​​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生活更精彩!

一个真实的养猫故事,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缘分到了,猫咪自来。

去年8月份,有位女士正在家里打扫卫生,出去玩耍的孩子突然急急忙忙跑了回来。“妈妈,妈妈,我们楼道有一只小猫,很小很小。”“是谁家小猫跑出来了吧,你别乱动它,小心抓你。”“小猫不抓人,我刚才还摸了它。”

孩子的话勾起了妈妈的好奇心,她放下手里的活儿,领着孩子出去看小猫,只见楼道堆放废弃物的角落里蜷缩着一只狸花猫,瘦,非常瘦,又瘦又小,看起来大概两个月大。
猫咪瘦弱的样子看得人难受,妈妈赶紧回家找了点吃的喂小猫,小猫饿坏了,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接下来几天中,铲屎官跟孩子每天都会放一些猫粮给小猫吃,可始终未见小猫的主人,它们明白,这真的是一只没有家的流浪猫。

认识小猫的第六天早晨,铲屎官正准备送孩子去上学,突然听到有什么东西在挠门,铲屎官小心翼翼地打开门一看,是小猫。小猫乖乖的蹲在门口,歪着头,从门缝里看铲屎官,初晨的阳光静悄悄地洒在小猫身上,当时那只猫真的在发光。时至今日,铲屎官回想起当天的情景,依然感觉很温暖,她说那是她遇到过的,阳光最明媚的一天,当天她开门后,看到小猫时,仿佛看到了天使。

由于着急送孩子上学,铲屎官并没有让小猫进来,只是给了小猫一些食物,就匆匆出门了。可谁知小猫下午又来了,这次小猫的眼神更离谱,那双眼睛睁的大大的,仿佛会说话。小猫:“您家还缺猫吗?我很好养活的!”铲屎官:“缺!”实在无法拒绝那双会说话,且眼带泪花的大眼睛,所以顺势就将小猫迎了进来。小猫:“以后有家了啊!”

在铲屎官精心呵护下,它长大了很多,也慢慢变得壮硕,最重要的是,它有了自信,但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依然如旧。

什么是缘分?这就是最完美的养猫缘分,因为一切都刚刚好。这样的养猫经历让人羡慕,但这正是源于她们的爱心,我们也只能羡慕羡慕,不过话说回来,可这件事本身就很暖心,也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跟自己有缘分的猫呀!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