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奇怪,明明自己很瘦了,为什么腹部看起来松松垮垮的,没有马甲线就不说了,紧致都谈不上。这主要是因为腹部是我们很少使用的部位,而又没有骨头支撑,相比之下其他地方,更容易生长赘肉不说,还非常容易肌肉退化。


其他部位因为有着骨头的加持,肌肉为了稳住骨头的位置,会被迫被使用,自然而然没那么容易退化了。所以,我们需要加强腹部训练,才能拥有紧致而漂亮的小腹。


下面我就罗列一些练腹的动作:

练腹动作之一:摸腿

这个动作也不难,还真的是摸腿。首先平躺在瑜伽垫上,然后双腿伸直的同时靠近腹部,上半身屈起,双手手臂慢慢靠近腿,最终以双手摸到小腿结束一个动作,换摸另一只腿。如此交替反复,左右腿各摸10下,摸完休息一会,继续,总共做3~4组即可。


练腹动作之二:摸脚

这个动作和上面的动作类似,不过是双腿一起,而且这次摸的不是小腿,是脚。一组摸10下,摸完休息一会,继续,总共做3~4组即可。


练腹动作之三:俄罗斯转体

坐于垫上,双腿曲膝抬起,脚离地,下背挺直,上背略微弓起,然后转动双肩来带动手臂的移动。双手分别接触身体两侧地面,目光跟随双手移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侧腹部出现收缩挤压感。每组左右侧各10次,总共做3~4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