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儿最近突喜欢上了吃乌冬,于是在家备了点,随手变着点花样做给他吃,乌冬面是一种日本面食。是以小麦为原料制造的,在粗细和长度方面有特别的规定,口感有点类似我国的桂林米粉,吃起来爽滑Q弹。

最早吃到乌冬面还是在日式的拉面店里,豚骨乌冬面、牛肉乌冬面,都是非常的经典的口味,我这个乌冬面就纯粹的家常版了,冰箱里有啥整啥,不过这番茄倒也是日本桃太郎的粉番茄,这个蕃茄是沙瓤的,炒着炒着全然会自已脱了皮化为酸津津的汤汁,香菇切成小丁,虾仁先用酒和盐浸渍一会儿。

锅中先倒入食中油,放入适量蒜末爆出香味儿;

先下入虾仁,继而下入香菇、番茄翻炒;

加入乌冬面,淋入适量鲜味汁;

再淋入适量番茄沙司,翻炒均匀,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小煮收汁即可出锅装盘。

出锅的时候,我还微微加些许香菜,因为孩子不太喜欢吃香菜,于是我总记得少加一些,我不希望孩子对某种食物完全排斥,这样以后在吃的场合也就更易合群。

菜品特色:

爽滑可口,酸津开胃,乌冬面Q弹爽滑,小朋友非常喜欢的味道。(图/文:添喜luckli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