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贼王》剧场版十——《强者天下》延续了海贼王的一贯创作方法,以友情与阳光、信任与梦想的筑梦之路为主题。《强者天下》以“关押海贼的超大深海监狱”为背景作为剧场版引入线,让人眼前一亮。剧情路线十分清晰:以“拯救娜美”为主线,在拯救娜美的过程中,路飞、索隆、罗宾、弗兰奇等人打探到了狮子头背后“更大的阴谋”,其中经历了一路坎坷与波折,海贼团最终终于拯救了同伴娜美,并且联手破坏金狮子的东海入侵计划,影片于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强者天下》以插叙的手法开始,在日系动漫一贯明媚的色彩中,海贼团的主角们一一亮相登场,船长路飞的单纯与善良,剑士索隆的正直与理性,同时又是超级路痴,航海士娜美可爱美丽,喜欢金钱,但在航海方面又是一个天才;船医乔巴纯真善良容易被骗;历史学者罗宾学识渊博同时也很腹黑。草帽海贼团的人物性格都独具特色,你一定能在《强者天下》中找到你最喜欢的那一个“动漫角色”。

原本一片祥和的气氛被“悬浮海贼船的船长”——“狮子头”打破,由于他十分欣赏娜美的航海天赋与能力,他不仅仅骗草帽们来到他的“狮子头”总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奇幻无比的悬浮岛屿,到处都是珍禽异兽与宝藏,一切都充满了童话中的奇妙感。但是在草帽们到达“狮子头”总部之后,他突然掳走娜美。剧情开始逐步推向高潮,小伙伴们混入狮子头的大本营,但是却在无意之中打探出了狮子头的“真正阴谋”——毁灭东海计划。逃跑的娜美与路飞等人碰头之后,开始了强力的反击,最终终于在历经波折之后,混合着风暴中心的雷电击败了狮子头,破坏了它的计划。

《强者天下》不仅仅向我们展现了一段刺激奇幻的探险之旅,更重要的是在其中我们能感受到强烈的“情感与精神寄托”,路飞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我们也应当学会允执厥中,能独立思考,勇敢的寻找理性与感性的平衡,开启属于自己的旅程。潘多拉的魔盒打开以后,人类唯一可以慰藉的就是其中仍然保留了“友情与纯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