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8年的今天

米老鼠诞生啦

相信很多同学走上美术这条路

都和米老鼠背后的迪士尼动画片

脱不了关系

谁的童年没看过

迪士尼的城堡呢?


再加上近年来中国动画的发展

不少同学对动画专业的兴趣越来越大

想报考动画专业的同学

今天文章别错过

01

什么是动画?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动画的概念。
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它集合了绘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要求从业者具备一定的审美、手绘、创新和写作能力,并会使用软件进行动画创作。
而现在人们口中说的动画,很多都是指动画影片,它属于电影的范畴之内。比如像《哪吒之魔童降世》,普通人了解的动画仅仅停留在电影上,当然,这也是动画最直接的呈现方式。

《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剧照

其实,动画的运用领域非常宽广,不仅是动画影片和系列片本身,从游戏制作、广告、商业、时尚、新闻、新媒体到教育,可以说动画无处不在。

02

动画专业大学排名

公办本科大学动画专业

巢湖学院地区排名 1

民办大学动画专业

天津天狮学院地区排名 1

独立学院动画专业排名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2

03

职业前景如何?
动画专业作为新时代的朝阳产业,需要大量的人才促进其发展。单从就业方面来说,动画行业目前具有很好的前景。
电视台、游戏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影视特效公司、数字媒体及多媒体设计公司、动漫设计制作公司、或者品牌公司宣传部门等都需要有人进行动画片制作、后期合成制作等工作,并且这些从业者的工资都不低。
并且随着近年来新媒体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媒体行业迅速扩大规模,国产优秀作品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外国作品已不能完全适应突飞猛进的中国市场,中国用户对本土文化作品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动画、影视、漫画的各大工作室需才若渴,尤其是拥有扎实功底和专业技能的动画系毕业生,就业形势一片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