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耳、腐竹这些干货,好保存、能放很久又不占什么地方。所以,每次吃完就会补上,算是家里的常备菜。

和大家分享一道木耳烧腐竹的做法。这道菜虽说是纯素的,一点肉都没有放,但吃起来却是特别的下饭,比肉还香。

腐竹,豆香浓郁,又有嚼劲。与木耳、红绿辣椒一起烧,颜色丰富,咸香开胃,拌在米饭里吃特别美味。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几样食材处理好之后,与碗汁一起烧一下就可以了。简单省事,喜欢的亲们一定要试试看。

在我家,每次这样做都​是光盘​,家里人都说好吃。可以说,百吃不厌。​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干腐竹适量、干木耳一小把、红辣椒几个、尖椒1个、葱姜蒜适量。

第二步:泡发腐竹。将腐竹掰成段放入盆中,加入一小勺盐和适量的凉水,使腐竹慢慢泡发。

第三步:把干木耳放到碗里,再倒入一些温水,使木耳泡发。

第四步:把泡发好的腐竹,切成3、4厘米长的段。

第五步:把木耳清洗干净后,掰成块。青辣椒切块、红辣椒斜刀切段、葱姜蒜切末。

第六步:取一个空碗,依次放入半勺老抽、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盐、鸡精、2勺玉米淀粉,然后再倒入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碗汁就做好了。

第七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

第八步:把腐竹、木耳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第九步:往锅中倒入小半碗清水,然后煮2分钟左右。

第十步:把青、红辣椒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第十一步:把碗汁倒入锅中,快速翻炒均匀,直至再次烧开,即可关火。

第十二步:盛出上桌吧。

多说几句

1、大家在泡发腐竹的时候,可以盖上一个盘子或者大碗,把腐竹压住,这样泡发的会更加均匀。

2、和大家分享一个快速泡发木耳的方法。将干木耳放入保鲜盒中,然后倒入多半盒热水,接下来盖好盖子,用力摇几下。几分钟后,木耳就泡发好了。这种耗时短,适合时间紧张时来做。但这样泡好的木耳,与自然泡发下相比,质量还是差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哦~

3、吃不了辣的亲们,可以把红绿辣椒换成青椒和红彩椒,颜色好看漂亮,也没有辣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