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路飞所率领的草帽团,已经行驶了22年之久。在这之中,路飞经历大战无数,所向披靡,无往不利。而他能活到现在,除了他的强大实力外,也离不开身边人对他的保驾护航,尤其是他的爷爷卡普。

青雉

身为海军的青雉,对于草帽团而言,不仅不是敌人,甚至还称得上是恩人。第一次遭遇青雉,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路飞和世界超一流顶尖战力之间,堪比天地的实力差距。这一次草帽团没被团灭,纯属是青雉人比较好,还有卡普面子大。要不然,海贼王已经完结十几年了。

卡普

卡普为孙子路飞,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成长环境。路飞出航的东海,是世界四海中最弱的一个。造成这个现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卡普不时地会回到东海,看望一下路飞。在这过程中,卡普还顺便解决掉了沿途所有的大海贼。这也就导致,东海的霸主阿龙,悬赏金也只有2000万而已。

在司法岛事件后,卡普正式与路飞相认,还在路飞离开时,奉命抓捕路飞。要是他稍微认真一点,估计草帽团早就已经全员葬身大海。卡普:“路飞,你面前的这片海,都是我当初抓你时放的水。”

暴君熊

恐怖三桅帆船战斗,是路飞一行人,打的最艰苦的战斗之一。在这场战斗中,他们几乎拼尽了全力,才勉强打败了月光莫利亚。但还没有容他们喘口气,另一位七武海暴君熊,便紧随而至。结果毫无悬念,是草帽团的又一次惨败。如果路飞的老爹不是龙,这一次草帽团估计是真的凉凉了。

黄猿

黄猿可能是广大海米们,争议最大的一位大将了。在香波地群岛中,一个人单枪匹马,轻松单挑了全部的超新星,将他们全都打成了大残,但就是一个都不抓。而和草帽团的战斗中,他放的水,简直可以装满一整个太平洋。

打别人都是秒杀,打索隆的时候,那条腿却在空中,悬停了半集还多。直到雷利过来解围,他才松了一口气。而在顶上战争中,凭借他大将级别的力量,估计一脚就能送路飞归西。但他却一次次放水,最用力的一脚,还将路飞踢到了白胡子的手中。其攻击准度,明明可以在超远的距离,瞄准一枚钥匙,却愣是打不中路飞一次。现在海米们都在讨论,路飞很有可能是黄猿的“大侄子”。

​战国

战国和路飞的战斗,自始至终也只有一招而已。但这一招,打在路飞的身上,输出却几乎为零。海军元帅战国,拥有不输于四皇的攻击力。想一想凯多的雷鸣八卦,就知道他对路飞放了多少水了。打路飞的时候,甚至连霸气都没用,就是一记小小的平A。就连黑胡子都忍不住吐槽,打我这一拳,和打路飞的有点不一样啊!本期讨论:你觉得路飞一路走来,实力,运气,还有家世,哪个才是最重要的呢?本文由“延晨的动漫窝”原创首发,欢迎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一起留言、分享加讨论哦~文/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