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铲屎官刚开始养猫咪的时候,都会选择外国的一些品种猫,认为外国的猫咪更漂亮一些,但其实我们国产的猫咪更加皮实,活泼,颜值也在线,一点都不比外国猫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国产的各种猫咪!

第一:狸花猫

这是中国的本土猫咪,而且经过国际上的CFA认证的猫咪,在千百年中经过了许多品种自然淘汰而保留下来的品种,适应能力强,拥有独立的性格,好动,很容易饲养。

第二:黄猫

黄猫,因为全身为黄色而得名。又因为有的黄猫身上的斑纹极像老虎的纹路,所以又被称为虎斑猫。大多为短毛,有极少数是长毛。虎斑猫属于中华田园猫中较多的一种。

第三:奶牛猫

奶牛猫被称为猫中哈士奇,因为其毛色而出名,性格聪明,饲养简单,据说是黑猫警长的原型。

奶牛猫是中华田园猫的一种,属于杂交血统,因为很多的品种的猫因毛色的原因,杂交后都有可能生出黑白花来,所以现在的很多的奶牛猫具有一些贵族血统。

第四:玳瑁猫

玳瑁猫只是对一种颜色的猫的统称,而不是猫的品种。名字来源于海龟的一种——玳瑁,因其皮毛颜色与海龟玳瑁非常相似,故称为玳瑁猫。特点是身上颜色混杂。玳瑁猫大多数是母猫。因为母猫有两条X染色体,玳瑁猫的出现源于X染色体的随机失活现象,而且玳瑁猫很好养活。

第五:临清狮子猫

山东临清狮子猫,起源山东省临清,为多年以前原种波斯猫和本地中华田园鲁西狸猫杂交而成(也有说和安哥拉猫杂交)。以一只蓝眼、一只黄眼,雪白被毛的狮子猫最为珍贵。人们称其为“鸳鸯眼狮猫”。

临清狮子猫性情恬静可爱,温顺宜人,对人诚实,易于沟通,易得到主人的宠爱。(爱了~爱了~爱了~)

第六:玄猫

玄猫其实并不是指黑色的猫咪,而是指黑中带有红色的猫咪,这种猫咪被称之为灵猫。在古代玄猫是用来僻邪的,即便到今日也还这种说法。而且玄猫外表很好看,带出去也很容易遭到大家的围观,加上饲养简单,所以说它一点都不比洋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