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易胖体质?不仅喝水都会胖,就连喝西北风也增肥……

易胖体质,是指那些容易发胖人群的体质。让人肥胖的荷尔蒙只有胰岛素,当人体中瘦的荷尔蒙高于胖的荷尔蒙时,这种人就是属于易瘦体质。反之,当体内储存能量的荷尔蒙高于新陈代谢时,人体就会偏向易胖体质。

肥胖主要是因为人体脂肪量增加的结果,长期体内摄入过多热量无法完全消耗,多余的热量转化成为脂肪囤积在体内导致的。易胖体质的胖友减肥,千万不要走入错误减肥的歧途。

1、拼命管住嘴后的暴饮暴食

因为自己的易胖体质,就连呼吸都算着频次,更不要说吃了,所以减肥期间更是完全强忍食欲,断食不吃,可是一旦受到了挫折或心情不佳的时候,就会放纵自己暴饮暴食,造成体重超重反弹。

2、不碰油进食单一

在减肥过程中,脂肪不总是反面角色,脂肪类食品耐消化、抗饿,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入。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蛋白的作用,是减肥期间的理想食用油。所以,在减肥期间不要与脂肪“老死不相往来”,不要吃单一的食物,例如青菜,这样会造成营养失衡,对健康带来损伤。

3、喝口水排个小便都要称体重

急功近利的胖友减肥,喝一口水都要称一下看看体重有没有增加,去个小便也恨不得站在称上能掉秤好好几斤。

减重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将体重是否变化作为判断减肥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要知道,在一天之中,由于身体水分含量不同,体重也会有些变化,时时不停地称量自己的体重,情绪也会随着体重的增减产生波动,忽而欢喜忽而悲伤,很容易陷入情绪性进食的怪圈。

每周称一次体重就够了,因为一周的时间体重的浮动差最明显,要知道,健康减肥不可能会一天掉几斤体重的,专家都说了,每周能减掉200克~500克就非常不错了。

那么,易胖体质的胖友,要如何才能健康的减下来身上多余的肉肉呢?

1、每天坚持运动30~60分钟

有氧运动是燃脂效果最理想的运动类型。坚持30分钟以上的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能够消耗大量的脂肪为身体供能。因此,要达到良好的瘦身效果,需要确保每次有氧运动持续30分钟以上,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提高基础代谢率离不开运动。

2、严格控制一天摄入热量

摄入热量过多是导致肥胖的直接原因。要减肥,就要控制饮食,减少热量摄入。因此,需要合理分配一天饮食的热量,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

3、适量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细胞最重要的原料,唯有吸收蛋白质才能增加肌肉的组成,而肌肉也是增加基础代谢率的关键。选择低脂、高蛋白的蛋白质来源,可以选择鸡胸、鸡腿或是鱼类,牛、羊、猪则要注意选择油脂不要太多的部位,或是可以在吃的时候把皮跟肥肉剔掉。

除了以上这些,要想改变易胖体质,还有一个方法——轻断食,代餐。

有研究表明,适当断食不仅可以帮助减重,还可以排毒,让人更加健康。但是断食过度会造成营养不良,因此,断食期间选择全营养的代餐,就很关键。


金唯美医师专用减重治疗代餐全营养素,联合中国营养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历时3年共同研发,采用当前国际领先的多重全营养组合包埋技术,富含人体必须29种营养素,目前国内唯一专业用于医院肥胖门诊减重治疗的全能营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