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孩子的天性大多都很顽皮,尤其是在幼儿阶段,几乎对任何事物都充满了探索的欲望,看到任何没有见过的东西都想要摸一摸,尝一尝。

然而在如今这个工业时代,生活中到处都充斥着化工用品,导致孩子在接触的过程中充满了危险。

如果大人平时不注意引导孩子的安全教育,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5岁孙女误食干燥剂,奶奶急中生智救了孩子

如今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小零食很多,为了避免食物受潮发生变质的情况,很多商家为了保存久一点,也会在食物的包装袋里放入干燥剂。

但是,干燥剂都是由化学物质制造的,如果不小心被误服将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因此很多宝妈在看到干燥剂之后都是第一时间扔掉,有的父母干脆不让孩子有机会接触。

妞妞的爸妈平时就很小心,基本不让孩子吃零食,因此她也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到干燥剂。

前段时间爸妈正式复工了,但是五岁的妞妞幼儿园还没有上学,因此只能叫老人来家中帮忙看孩子。

脱离了爸妈的管束,妞妞简直开心的不行,因为奶奶在她的央求之下偶尔会买一些小零食来给她解解馋。

有一天,奶奶带着妞妞逛超市买东西,期间她拿了两包零食。回家之后妞妞立刻就打开了,只见其中一包零食里就有干燥剂。

不明所以的妞妞将干燥剂打开了,看到里面的东西以为可以吃,就尝试着吃了一小口,没想到妞妞马上剧烈咳嗽,满脸通红。

奶奶看到之后赶过来,看到剩下的干燥剂就知道大事不好,于是赶紧转身倒凉开水让孩子喝下,并且立刻拨打了120。

不久之后急救车将妞妞接走了,到医院做了紧急处理之后总算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妞妞的食道被灼伤依旧需要治疗,短时间内只能吃流食。

这样的结果已经是万幸,看到奶奶那么自责,医生也连忙安慰她:还好您急中生智救了孩子,一看就是有文化的老人。

医生表示,孩子遇到意外,家长紧急自救非常重要,采取了正确的做法,能够避免孩子的生命遭受威胁。

家长如何避免让孩子误服危险物品

干燥剂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物品,但同时也是很危险的。如今市面上经常出现的大多数是氯化钙、三氧化二铁、生石灰几种干燥剂。

由于采用了化学成分,这些干燥剂大多带有强烈的刺激性,误食之后会灼伤食道和口腔,需要大量的液体稀释才能缓解。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家中平时应该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1、让孩子正确认识干燥剂

有的父母怕孩子误服,干脆从源头上制止,不让孩子吃零食,因此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

其实这种躲避的方式并不正确,家长不妨直接让孩子认识干燥剂。

教育孩子它的危害,甚至可以找出相关的视频图片让孩子更直观的了解,相信孩子就算遇到了也不会把它当做食物。

2、打开包装袋家长应该监督

除了零食之外,市面上还有很多产品都会用到干燥剂。比如很多做鞋子的厂家为了保持产品的干燥,也会在里面放上干燥剂。

所以家中如果有需要拆开的包装,家长一定要亲自打开确认安全,尤其孩子的零食,更是要当面查看,若碰到干燥剂及时扔掉。

孩子的安全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所以在面对这件事时宝爸宝妈们更是不应该疏忽大意,平时孩子如果是老人带也要多多沟通这方面的问题,避免发生悲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