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动减肥当然是最科学合理的,坚持跑步真的会让小腿长肌肉吗?虽然大部分人都热衷于跑步,但是也总有人担心长时间的跑步会让我们我们的小腿部变粗,长肌肉。那么长期坚持跑步会长肌肉吗?

坚持跑步真的会长肌肉吗?

我们小腿的肌肉形态,或者说全身的肌肉形态一部分是先天决定的,也就是遗传,而另一部分是后天的运动姿势和平常爆发力量训练决定的。

从姿势上来讲极为重要,如果稍微姿势不正常而养成了长期错误跑步的习惯,身体就容易受伤。

跑步的姿势可以决定你锻炼身体肌肉的部位,错误的跑姿会对你的小腿肌肉线条的美观产生影响。

我们应该纠正错误的跑步姿势,或者学会正确的跑步跳跃姿势,小腿肌肉的线条才会变得更美观。

如果想要小腿肌肉的线条变得更美观,突破出口就在跑步姿势,我们要先纠正跑步姿势,然后再跑步前后多进行拉伸训练,多花些时间按摩放松双腿。渐渐的你的小腿形态会变得越来越好。

跑步是无法锻炼大腿部的肌肉的

跑步是一项耐力运动,然而耐力运动是无法锻炼肌肉的,比如在跑步或者其他运动中,慢肌纤维会循序渐进的增大,但肌肉增大的主力军快肌纤维却变化不明显,甚至会出现萎缩的现象。

在生活当中,总有人会去抱怨自己的大腿很粗,如同大象腿一般,而事实腿粗的大部分都是女性,这都是长期不运动,不健康饮食,脂肪囤积的后果。正确的跑步训练可以改善小腿线条哦!

跑步注意事项之热身

长期跑步热身是影响腿部是否长肌肉的问题,我们要时刻注意着,有些人为了图方便,省时间,不知道热身的重要性,每次跑步都不热身,有的时候就懒懒散散的热身,随便敷衍了事。却不知道专业的热身有利于跑时呼吸平稳顺畅,肌肉韧带富弹性更好。

跑步注意事项之跑步后不要立刻坐下

跑步后,不要马上停止站立不动或坐下休息,身心要保持放松,应该缓慢的走动,直到心率恢复正常为止。

最后想告诉大家,其实跑步并不会造成特别显著的肌肉增大的,跑步导致长肌肉的几率很小,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长期的爆发力量训练或者长期的站姿坐姿(翘二郎腿)等不正确的姿势才会导致小腿变粗。只有正确恰当的跑步训练才会塑造完美身材,这可比吃减肥药健康多了。

爱生活,爱运动,爱跑步。欢迎关注跑步微助手,为您分享更多跑步资讯![/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