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乳:本来这个定义是人体除了正常的一对乳房之外出现的多余乳房。因为动物本身在腹部是有很多对(6-8对),人体进化成了两对。

发展到现代女性美观概念,副乳:指的是腋前链接胸肌处的股出来的脂肪。一般穿sport bra,吊带背心等,会容易鼓出来影响形象。

 

所有所有女生,都不想要这块现代版副乳。那我们今天直接来讲解决方案吧!

1—减少脂肪。这个universal law 运用在所有想要局部减脂的小伙伴上。你一定要考虑整体减脂方案,让脂肪不再疯狂继续堆积。

2—重点:增加活动副乳这块的肌肉来代谢掉脂肪。

 

副乳底下的肌肉:

胸大肌Pecoralis Major和肩膀三角肌前束Anterior Deltoid

这两块肌肉通常是女生比较薄弱的环节,一般女生不会去上半身负重做推拉的动作,这部分的肌肉并没有会活动到。

胸大肌的起始位置有两部分,这点讲清楚的很重要,你们读完就知道了。

A:锁骨端。起始于锁骨里侧靠近胸腔的半段,结束于肱骨(大手臂骨)上缘靠近大转子骨的部分

B:胸骨端。起始于胸骨和肋骨软骨(肋骨链接胸骨部分),结束位于A部分一致,在肱骨上方。

锁骨是一个关键词:锻炼消除副乳的同时,可以凸显锁骨。因为肌肉的链接点在锁骨上。

肩膀三角肌:起始于锁骨外侧靠近手臂半段,结束于肱骨中断的三角肌结节Deltoid Tuberosity。

这两块肌肉的活动主要是手臂带动胸腔扩展和推拉。这里我和大家说最常用的最容易学的两个动作:传统俯卧撑和钻石状俯卧撑。

胸大肌:锁骨端胸大肌:锁骨端

胸大肌:胸骨端胸大肌:胸骨端

三角肌前束三角肌前束

 

最实用运动锻练副乳:

传统俯卧撑:

主要发力肌肉:胸大肌

辅助发力肌肉:三角肌前束(别的辅助肌肉这里不展开)

注意要点:锁住肩胛,防止弓背斜方肌助力/手臂与地面垂直,身体切勿前移or后退/向下push时手肘向下,切勿平行于身体。(全面辅导,请报名Sapiens Club)

升级版本:可以垫高脚的位置,让身体中心前移(手臂保持垂直),可以更好作用于胸大肌锁骨头那块。

传统俯卧撑传统俯卧撑

传统俯卧撑注意事项传统俯卧撑注意事项

 

钻石状俯卧撑:

主要发力肌肉:三角肌前束和三头肌

辅助发力肌肉:胸大肌

注意要点:锁住肩胛,防止弓背斜方肌助力,手掌大拇指和食指相对做成爱心形状,撑在胸前。

区别于传统俯卧撑的是手掌的位置。从而带动到肩膀关节和肘关节在俯卧过程中形成不同的角度。

钻石俯卧撑手型钻石俯卧撑手型

钻石俯卧撑钻石俯卧撑

俯卧撑有很多变化,不外乎用到胸和手臂上的肌肉。不仅仅如此,俯卧撑需要很强的核心能力,控制身体在上下过程中不塌陷。是减少上半身脂肪,塑造体形非常关键的基础动作。

 

有效的手臂和胸部的推拉动作,配合营养和全身减脂的计划,能够非常漂亮的去掉副乳形成有型的锁骨到肩膀的结构。当然,这些都不是overnigh或者1-2周能够完成的。身体的塑造是一门艺术,需要精心设计和雕刻。

 

谢谢大家耐心,写的可能有点复杂,希望能帮到大家。Club小伙伴应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