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多数猫咪最喜欢的就是窝在一个地方睡觉。很多铲屎官担心猫咪经常睡觉会影响身体健康,于是便把正在睡觉的猫咪叫醒来和猫咪互动。

其实铲屎官们不需要这样做哟~睡眠不仅仅能够让猫咪休息好,睡眠对猫咪来说还有很多好处。

睡眠不仅可以让猫咪拥有足够的休息,还能够更加充分的消化食物。如果猫咪受伤的话,充足的睡眠会让猫咪伤口愈合更快。如果猫咪在成长期没有充足的睡眠,那么就会导致猫咪发育不良。猫咪还可以通过睡眠来调节它的情绪,减少自身的压力。

据调查发现如果猫咪的睡眠不足,那么猫咪很容易出现一系列的肠胃问题。如果猫咪有以下三种情况,铲屎官们一定不要去打扰猫咪的休息!

猫咪在呕吐、腹泻之后睡觉

如果猫咪的肠胃出现了问题,那么它们就会通过睡眠来进行自我修复。在这段时间猫咪需要大量的水,一般猫咪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吃了不合适的食物或者太凉的食物导致的。

所以我们最好在猫咪胃肠不舒服期间给它充足的水和软软的食物来让它抓紧恢复,食物的挑选一定选择软软的猫粮,毕竟这段时间猫咪的肠胃不好,消化能力会有所下降,软软的食物可以更容易让猫咪消化。

幼猫需要充足的睡眠

如果你想让你的猫咪健康成长,那么在它幼年的时期一定要让它有充足的睡眠。成年猫咪会有更多的“浅睡”以及“假寐”的情况,而幼猫则需要深度的睡眠来获得成长。

幼猫睡觉一定要给它准备一个舒适的猫窝,因为幼猫多数时间都是在睡觉。舒适的猫窝还可以给幼猫带来足够的保护,可以让猫咪更好的休息,当然我们也不要有人为的打扰,毕竟幼猫的猫咪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

年老的猫需要经常休息

如果猫咪的年纪大了,它就会出现贪睡的现象,并不是猫咪想睡觉,只是睡觉可以更好的调节猫咪身体的状态。经验丰富的猫都懂得通过睡眠来调节自己的身体,所以说猫咪如果经常贪睡的话,其实是它正在恢复健康。

十岁以上的猫咪会为了节省体力从而节省运动时间,增加休息时间。如果猫咪出现每天都在闷头睡觉的话,那么一定是猫咪的身体出了隐患,通过睡眠来修复,如果很久都没有修复好,那么一定要及时带猫咪去看医生。

现在铲屎官们知道为什么不能打扰正在睡觉的猫咪了吗?

欢迎来做客

感谢您看完一篇文章!

如果您有好见解

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私人微信

您喜欢养宠

甚至有志于做这个事儿

搜索微信公众号【宠悟联盟】

我们一起学习、了解与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