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身体素质差

平时身体素质训练水平不够,身体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韧性等都没有专门加强,关节灵活性及稳固性差,反应迟钝,运动中动作僵硬不协调,容易造成损伤。

2、精神紧张,心理素质差

在运动中过分紧张或胆怯犹豫,容易受伤;如果情绪不高时运动,肌肉僵硬缺乏弹性、协调性差,易导致损伤;而带情绪训练,如比赛时互不服气、好胜心强、动作粗野,也会增加运动伤的发生。

3、麻痹大意,准备活动不充分

思想麻痹、准备活动不充分或不正确时,肌肉的生理机能没有达到大强度运动所需的状态,中枢神经系统不兴奋,能量代谢慢,在这样的状态下进行运动,生理惰性大,动作僵硬、不协调,力量不能很好的发挥,极易造成损伤。

4、过度疲劳

休息不好、过度疲劳时,注意力减退、反应迟钝,技术动作容易变形,肌肉控制能力、机体协调性和承受运动的能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剧烈下剧烈运动极易造成运动损伤。

有研究表明过度疲劳是造成运动伤的主要原因。当年姚明就是因为阿德尔曼在季后赛中不遗余力地使用他,才导致他不堪重负,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受伤。

我们致力于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

了解更多请关注公众号:FightingFit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