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一位铲屎官都有一种蜜汁自信,那就是我的猫咪最爱我!毕竟每天好吃好喝的供着,陪玩陪睡一个不少,而且这毛孩子压根就没见过其他什么动物,难道满满的爱还不全给我吗?!

说实话,那还真不一定。站在我们人类的角度,猫咪对我们应该感激涕零、以身相许、爱我们爱的死去活来……但是站在猫咪的角度,事实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只有足够了解它们之后,你才能真正明白:你养的猫咪,对你到底是爱还是需要。

爱or需要?别怀疑,对猫咪来说你可能除了铲屎啥也不是爱or需要?别怀疑,对猫咪来说你可能除了铲屎啥也不是

一、有些猫哪怕是救命的交情,也只有需要没有爱

曾经有不少朋友困惑的找过小编,说自己照顾的流浪猫,最终都翻脸不认人了。

朋友A君3月曾兴奋的告诉小编,她发现了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流浪猫,虽然严重的猫癣和营养不良让它奄奄一息,但A君还是小心的把小猫带回了家。疫情期间带宠物看病格外困难,A君带着小猫打车跨越半个城才找到一家营业的宠物医院。当然,在A君的精心照顾下,小猫健康、圆润了起来。对于小猫来说,A君可以算它的救命恩人了吧?但哪怕如此,A君依旧没有俘获小猫的心。就在上周,乘A君回家开门的空挡,小猫夺门而逃,再也没有回来……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多小伙伴要对猫咪失望了?难道猫咪就真的没有感情吗?难道猫咪就只会在饿肚子的时候卖萌、放低姿态,吃饱了就会立马离开;受伤生病了就靠近你,可怜又委屈地寻求帮助,但康复了就立刻翻脸吗?

其实并不是如此,或许应该这么说,如果你买回家一只幼猫,只需要一个月时间,就能让猫咪对你产生依赖和安全感;但如果你收养的是一只流浪猫,可能需要精心的照顾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真正打动流浪猫的内心,让它和你建立真正的感情。

所以,看明白了吗,如果想要猫咪爱你,不同经历的猫咪所需要付出的时间是不同的,但无一例外的是,只要时间够久,它们绝对会爱上你。

爱or需要?别怀疑,对猫咪来说你可能除了铲屎啥也不是爱or需要?别怀疑,对猫咪来说你可能除了铲屎啥也不是

二:有些猫咪,会像你爱它那样爱你

如果你养猫久了,就会慢慢理解,其实猫咪对你的爱就像生活的彩蛋,要足够的耐心和经验才能在它们的行为中慢慢体会到。

小编家里的猫咪就真的很爱我啦~当然,我也很爱它们。

难过的时候,猫咪会安静的陪在身边,哪怕不理我只是在我脚边舔舔毛;

想撸猫的时候,哪怕再嫌弃,猫咪也会克制自己的脾气,努力让自己多点耐心,当然最后忍无可忍也会走开;

睡懒觉的时候,猫咪会各种扑腾撒欢刷存在感,自从有了猫咪,睡懒觉就成为奢望了……

而最过分的,是我的猫咪会经常给我带来各种礼物,每天早上放在枕头上。

比如:苍蝇、蚊子、飞蛾、蟑螂……有一次甚至是一只断了腿的蚂蚱!

在它的不断努力下,终于治好了小编多年怕虫的老毛病。

你们说,这么“为我着想”的猫咪,还算不爱我吗?

其实,猫咪爱你的肢体语言非常明显,比如在你面前毫不拘束很放松,再比如对你“踩奶”等。只要你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虽然培养猫咪对你产生信任和好感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只要给予足够的陪伴让它们彻底信任你,那它们就会回报你满满的爱。

爱or需要?别怀疑,对猫咪来说你可能除了铲屎啥也不是爱or需要?别怀疑,对猫咪来说你可能除了铲屎啥也不是

所以,各位养猫的铲屎官,一定要好好培养和你家猫咪的感情啊~猫罐就是培养感情的神器,好吃、营养又能补充水分。采用人类食材级别的Salican森林罐猫罐,用美味健康的吞拿鱼搭配鲜虾、蟹肉、鲷鱼等多种食材,丰富的营养搭配众多的口味让猫咪永远吃不腻。同时,森林罐采用蒸气预煮技术,让食材通过“桑拿”保鲜,将鲜活营养锁在离海最近的地方。另外,除了丰富的营养,森林罐全系列的含水量均在85%左右,让猫咪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水份。全方位满足猫咪营养需求的同时又带给猫咪舌尖上的享受,作为零食奖励还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Salican森林罐猫罐可谓是一款全能猫罐。

最终,在美食和陪伴的双重诱惑下,很快就能收获一只充满爱的小猫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