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缅因猫可能有些小伙伴们是不太熟悉的,其实它们的脸部看着是一种凶神恶煞的面相,但是它们的个性却和我们想的大不一样。现在有很多的宠爱好者都是比较喜欢大型的狗类的,但是有很多很大的狗看着很凶猛,其实内心是很温柔的。猫咪也是一样的,阿拉斯加体型就是比较巨大的,它们的身体看起来可以给主人很多的安全感,但是杀伤力却不是很大。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体型偏大的猫种,缅因猫就是其中比较出名的了。

体型比较大的猫种,其实有很多种,缅因猫和萨凡纳猫等,它们体型都是比较庞大的。其实缅因猫的基因是经过人工改造过后的种类,他们原来的祖先和现在正常猫咪大小是没有区别的,他们的颜色也是经过改进之后呈现出来的,缅因猫其实是一种自然品种,但是在生活中好像也不是很常见。

这种猫咪的体型都相对于别的宠物猫略大一些,它们的骨架相当于也比较大,毛发也有一些长,甚至它们比有一些比迷你的狗狗还要大的很多。它们最出名的就是自身的一种气质了,这种气质跟它们的长长的毛发和它们长相的特征都是有关系的。这种猫咪的毛发比较长,比较松软,脸型是一种比较宽的,这也是很多猫科动物都具有的特点,所以它们会给人一种很凶猛很狂野的感觉。

就是因为它们拥有着一个很独特的脸,所以有很多人都觉得它们和挪威森林猫长相是很相似的。但是有很多接触猫咪比较多的只用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个是缅因猫,哪个是挪威森林猫了。因为它们所散发出的气质是不一样的,挪威森林猫主要散发的是一种温柔的美,而缅因猫这是很狂野的性情,就相当于缅因猫在所有猫中表现的很男人,很狂野是一样的,即使缅因猫小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这种猫咪在白天的时候是喜欢眯着眼睛睡觉的,他们眼睛的长相也是很有特点的,既窄又长,和脸相比较的话就相当于两个很尖锐的物体摆在中间一样。它们被大家所熟知和喜欢也是因为它们的外形具有这一特点吧。它们虽然长得很凶猛,但是性情却不是那种凶猛的性情,它们也是很温柔,很可爱的一种猫科动物。缅因猫的性格可以说是非常勇敢的,虽然温柔又很有勇气去面对,很多事情。

橘猫是一种很胖的猫咪,它也是猫中胖子的一个代表了。但是缅因猫和别的猫的种类又不太一样。缅因猫的基因可以说是很强大了,如果缅因猫和橘猫在一起的话,那表现出来的一定是更加帅气,更加有气质的猫咪。从缅因猫的性格上来看它们并不是一种,依赖心比较强的猫咪,也不喜欢撒娇卖萌。它们更多的是喜欢独自一个人呆着,但是它们在人际关系和相处之道上也表现得很好,它们可以很好的和主人相处和对待它们之间的关系。

缅因猫和别的猫咪最大区别也是最有特点的地方,就是它们包容心是很大的,如果你在你的家里养了一只狗狗的话,它们是可以与之相处和玩耍的。如果是体型比缅因猫小一点的品种,猫咪会更有耐心和更加热情的对待它们。猫咪会在狗狗的身边走来走去,陪它一起玩耍。而且缅因猫的脾气是特别好的,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特别大和特别严重的事情,它们是不会生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