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现在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非常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拿在手里怕掉了,什么事情都不让孩子做,怕孩子受到任何伤害。但这样疼爱孩子,只会让孩子学不会独立,家长要对孩子在一些事情上狠心一点。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加优秀的成长。

小玲的儿子从小都是和家里老一辈一起长大的,因为他们夫妻两需要出去赚钱养家,家里老人都还有精力和时间可以帮忙带娃,小玲就把儿子放在了老一辈家里。俗话说,隔代亲,爷爷奶奶对自己儿子可以说是非常宠爱,什么事情都顺着儿子,小玲回家看儿子一次,就感觉儿子每次都更加任性一点。儿子也刚好要到了读书的年纪,小玲就把儿子带回身边养了。

一天他们一起去逛商场,小玲的儿子看中了一样玩具,十分想要,但小玲认为他们家里有个类似的玩具就不给儿子买,没想到儿子开始撒泼耍赖,在商场里就开始大哭大闹,小玲让儿子冷静下来,没想到儿子变本加厉直接在地上打滚闹着要玩具,小玲看着儿子这样,立马转头就走,留儿子一个人在地上哭闹。儿子哭闹了一会发现妈妈真的走了没有回来,他也感觉到了难堪,自己爬起来去找妈妈认错了。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小玲怎么会这么狠心,留下儿子一个在公众场合的地上哭闹。但其实小玲的做法是正确,她只有用这种狠心的做法才能让孩子一点点地改掉任性的性格,不再随意捣乱。家长在这三件事情上,对孩子的教育可以更狠心。

1. 培养习惯时

一个人的习惯很有可能会伴随人的一生,一个坏习惯很容易就能完成,而一个好习惯就需要经过很长久的时间,以及坚持的努力才可以形成的。家长在孩子培养习惯时,能够狠心一点,那么孩子在今后坚持使用好习惯时都会感谢家长那时的狠心教育。家长只有对孩子狠一些,孩子才会放弃坏习惯,坚持好习惯。优秀的孩子,都离不开良好的习惯。

2. 设定目标时

每个孩子都需要给自己设定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目标一一完成,这能孩子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感受到成就感。家长在孩子设定目标的时候,可以对孩子狠心一点,让孩子把目标设定高一点,更能往上冲一冲,这样孩子才能获得成功。优秀的孩子,都非常善于设定目标,可以让自己有方向可以往前追逐。

3. 遇到挑战时

当孩子遇到挑战时,可能会产生恐惧的心理,这个时候家长不应该让孩子轻易放弃,要狠心让他们学会坚持,勇敢面对挑战,勇敢向前。家长要给足孩子安全感,让孩子勇敢向前,知道困难和挑战并不可怕,只要贵在坚持,就可以战胜成功。

每个优秀的父母,为了教育出优秀的孩子,都会自己的孩子进行狠心的教育,但也不是任何方面都太过狠心,家长在给予孩子充足的爱和安全感的条件下,再对孩子狠心,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