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赛普君。健身教练是传递健康、带着大家练出好身材的职业。但是近期有个别教练的行为,给这个职业抹了黑。

网爆一教练扇会员11记耳光,震惊健身圈。

健身教练=地痞流氓?是这样吗?这个锅全体私教们背不起!

事件概述:

凤凰周刊报道了某健身房会员因一只口罩被健身教练连狂扇11记耳光的新闻,起因是健身教练坐到了会员口罩,随后口罩掉到地上会员没有去捡,于是该教练对他进行了殴打,在场教练没有上前阻止。随后经医院诊断,被打会员的耳朵被医院诊断为鼓膜穿孔,听力受损。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虽然目前涉事教练已被警方拘留,健身房方面发了致歉声明,但被打会员并不认同健身房的道歉方式,仍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健身房方面有人出面道歉。

看到这里,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但大部分健身教练要骂街了,辛辛苦苦维护的形象再次地震…这样的负面新闻,经过媒体和网络的发酵,好像是全行业的健身教练都是如此一样。

可以说,这11记耳光不止打在会员脸上,还打在你我乃至每一位用专业和服务帮助别人的教练脸上。

也许有人要开杠了:健身教练都素质低?


赛普君也从侧面了解了健身教练对此事的看法:


赛普君认为,有的时候因为行业内极少数人的不堪行为,抹黑了这个行业。

健身教练虽属服务行业的一种,但同时又带有教师的属性,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带会员训练获得好身材,同时授人予渔,还会教会员如何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等。利用自己的专业和服务赚钱,是一个正能量的赚钱方式。

健身的确会让人拥有健康体魄,把健身当职业的人更会因此得到高收入,健美身材也会万人瞩目,但它绝不是刷存在感,过度膨胀自信的工具,不是所有强有力的手臂,都是用来打人的,也不是所有教练像新闻中的教练那样,素质低下,大部分教练都在勤勤恳恳努力提升技巧和专业服务于自己的会员。

一名优秀教练的自我修养

毋容置疑,健身教练是自带话题的职业,大家褒贬不一。做健身教练确实有人收入很高,也有人不尽如人意;有人获得认可赚足口碑,也有人被唾弃,就像视频中的打人教练。

那么收入很高,被人捧在手里当香饽饽的教练,他们身上有哪些独特的素质呢?赛普君询问了身边一些买过私教课的人,总结了以下几点在普通人眼中优秀教练的类型:

身材好–衡量一个教练的好坏有很多标准,但是最直观的就是身材的好坏。在普通人眼中,身材好的教练往往训练水平较高,严于律己的生活状态更容易让会员信服。

专业好–虽然教练的身材很重要,但练的好也有不教人的。花钱请教练的目的,无疑是需要健身教练专业的指导意见,在提出疑问时能得到专业且认真的答案,除了喊加油还会告诉我们动作原理,授人以渔。

情商高–很多教练的专业储备,已经足够支撑他自信的面对会员,但往往情商较高的教练更能取得会员信任。高情商教练善于察言观色,能在与会员的沟通上课中保持轻松愉快,让会员感受不到侵略性和强迫性。最重要的是会管理情绪。

形象好–不是外貌协会,也希望自己的教练穿着干净整洁,谈吐文雅。而不是身上不是汗味就是烟味,张嘴露出大黄牙的教练。

保持进步–很多人愿意跟着经常外出培训,参加比赛的教练训练,一方面说明这个教练在持续的进步中,教练学到了自己也是受益者;另一方面教练获得成绩,自己有面子。

看到这里,我要为健身教练正名

真正优质的教练,不会停留在一些负面事件中,而是更努力的服务每一位会员。哪怕遇到再多困难,也不放弃持续进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追求未来站在行业顶端的健身梦。

今日话题

你认为健身教练的加分项有哪些?

留言区告诉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