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可影响精神面貌和气质,正确的姿势是抬头挺胸收腹。但部分人因为工作和生活因素,一直让身体处于不良姿势,从而使得身体肌肉不平衡,若有以下姿势需立马改正,以免毁了你的健康。哪些姿势会毁害人们的健康?1、头和脖子往前倾不良的坐姿会使得脖子前倾和脖子后肌肉僵硬。这类人需端正好坐姿,首先要端正坐在椅子上,眼睛看向前方,下巴稍微往内收,向后稍微伸展脖子,每次做5个,一天做10次即可,注意动作轻柔,以免伤到颈椎。


2、高低肩

高低肩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前者跟脊柱侧弯和脊柱发育异常有关,后者是因为错误的姿势和不良的习惯引起的肌肉力量不平衡。此类人可以把手放在臀部后端正坐好,手掌向下撑在座位上,让手臂保持直立状态。期间不能移动手臂,躯干向上伸展,一直感觉臀部悬空在椅子上,保持5秒钟,每天做12次。3、驼背很多学生或上班族出现驼背,驼背分为腰椎、胸椎和肩胛问题。没有端正好坐姿会使得胸椎和腰椎曲度增加或缩小,最终引起驼背。此类人脸朝下趴在地面上,双手向后击掌,不能改变手肘角度,利用肩膀向上推,把肩胛骨挤在一起让双手抬起来。伏案工作者易出现肩胛前移或耸肩,因为胸锁关节不稳定,所以身体会聚集心小肌来稳定关节,使得肩膀靠前。肩膀向前时,上方斜肌就会用来支撑肩膀。


4、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是病态现象,说明骨盆位置发生偏移,比正常的骨盆位置向前倾斜一定的角度。此类人需左膝盖跪地,右脚膝关节弯曲在前面,右手臂向上抬伸展到右边。右手放在膝盖上,向前按压右脚,左侧收紧臀部肌肉,一直感觉到膝关节伸展,保持30秒钟,重复做此动作。温馨提示不管站着和坐着都要端正好坐姿,不能弯腰驼背,以免影响的形象,甚至会让脊柱形状发生改变,导致脊柱周围神经受到压迫,引起脖子、背部和身体各个部位疼痛。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久坐和久站时间,不能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经常变换姿势。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保护关节,防止关节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