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家庭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无论是与他人交谈的能力还是自身的技能,可是现在却有很多家长困扰,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看起来那么自信阳光,大方得体,懂事得像个大人?

而看看自己的孩子,好像哪里出了问题,自己家的孩子就很性格很内向,不愿意与别人沟通,而且孩子能下意识的表现出怯弱,让人很头疼。

孩子为什么没自信?孩子为什么没自信?

其实孩子表现出的不自信,自己的性格原因仅仅只是一部分,而父母的影响和教育才是关键。首先,如果父母表现出太过于严厉和冷漠,对于孩子而言,是极为紧张和压抑的,孩子的世界本该是纯真的,可是因为父母的存在,他们不得不去接受一些任务,给自己身上增添更多的潜力。

又因为本身能力的不足,就会和父母本身的期望产生偏差。长时间处于这种自我放逐与父母督促的情况之下,孩子会只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无法正视自己的特点。

对于大部分的老一辈人来说,他们总是喜欢利用棍棒教育的方式来教育自己的孩子,认为孩子不听话,打一顿就好或者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看似是一种较为正式的理论,但实际上却因为这种情形的出现伤害到了孩子。

孩子为什么没自信?孩子为什么没自信?

孩子也是一个有理智的存在,如果父母懂得和他们正常的交流,让孩子认识到父母内心的期待,同时分析自己身上所存在的优势,那么孩子自然而然也会成为一个,乐于上进不断进取努力的人。长期以棍棒教育来督促孩子,只会让他们在这种棍棒的暴力压制之下,变得更加不自信。

很多女性现在辞职回家全职带娃,所以接触到的大部分人群都是宝妈。这时候孩子与孩子之间的成绩高低,就是大人之间交流的关键点。

很多父母在和别人相处过程中,会隐隐约约的透露出来自家孩子的优秀。这时候如果自己孩子考试成绩不好,自然内心感到十分的痛苦,回到家里还有可能训斥自己的孩子。

实际上我们希望孩子变得更加优秀,但是攀比教育并不可取,过分的攀比会让父母较为焦虑,而这种焦虑传输到孩子身上,也会让他们感受到比较压抑痛苦。试想一下这样的孩子他们会自信吗?父母都不愿意相信自己,自己又如何去相信自己能够将任何事情做好呢?

所以。想要让自家孩子变得大方得体,首先得这么教育。选择良好的自由的教育方式,应该成为孩子本身的引导者,而不是成为他们人生的掌控者。

只有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乐于在其中遨游,他们才会不断的进步。如果让孩子长期处于压抑的情绪,他们每天都在思考,自己应该如何去面对父母,这时候就会影响到进步。

只是这种较为自由的教育方式,不以孩子的表现为主观臆断的准则,那么孩子自然而然会更加愿意和父母相处,来探索自己身上所存在的特点,不拘泥于普遍的准则,比如说维权记录。

这样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之中,会找到自己的潜力特点,并且不断的发扬。而我们现实生活中,大部分表现出来不自信的状态,就是因为自己本身没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不被别人赞同。

孩子为什么没自信?孩子为什么没自信?

再者,如果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之中,他们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问题,也不会比较沮丧,因为他明白不管出现什么问题,爸爸妈妈都会替自己来担当。这种表现出来对于父母的自信,并不是任何孩子都存在的。

特别是在良好家庭氛围之下,孩子安全感不缺乏对于他们人生来说,也有较大的影响,会促使他们长期以一种较为乐观积极的状态生活。孩子的自信来源于自我的成长,以及父母本身他们的依靠,我们如果想要孩子变得自信,那么一定要重视起来父母发挥的作用。

紧接着可以适当的夸赞孩子,或许在长时间的积累孩子也会慢慢的了解到自己身上的特点。很多父母,总是只会看到自家孩子表现出来的问题,而忽视了他们内在的进步,这对于孩子来说是难以接受的,父母的鼓励是他们成长的动力。

在孩子不断进步的过程之中,给予一定的鼓励,让孩子认识到自己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如果让孩子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道路,那么他们必然会记得自己这种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的过程,以后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他们不会表现出来拒绝的情绪,而是不断的往前冲。

教育孩子切莫心急,一蹴而就的方式,只会让孩子走向歧途,而不能帮助他们更好的进步。

过早的教育,让孩子去做那些要花费比年龄大些的孩子更多的时间才能做到、甚至还做不到的事情,是严重违背儿童心理发展规律、拔苗助长的现象,必定导致孩子经常受挫折,习惯放弃,从而逐渐丧失自信心。孩子只有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做自己能够成功的事情时才有自信。

孩子为什么没自信?孩子为什么没自信?

如果太过强势,孩子将越来越不喜欢表达,会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压下去。家长要学会跟孩子沟通,试着换位思考,感受孩子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对症下药。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压在孩子身上,因为这样肯定会适得其反。家长的想法肯定是为了孩子好,可是用错了教育方法却是害了孩子,如果不及时更正,孩子将会越来越怯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