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牛里脊、牛后臀都可以

白胡椒粉

蚝油 半勺

生抽 半勺

油 适量

玉米淀粉 3勺

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的做法

1.牛肉切好

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

2.加入一点点水(也可不加)、胡椒粉、蚝油、生抽、油、玉米淀粉(淀粉一点点加入别一次加太多)用手抓拌均匀 这样比较入味

3.腌制十分钟 就OK了 超级简单 炒出来的牛肉特别嫩

小贴士

安利大家一个牛肉的小技巧

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密实,所以要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要顺着纤维组织切,这样会变的没法入味,还嚼不烂。

首先要找到肉的纹理,然后刀垂直于肉的纹理切下去。切出来的肉片是“井”字状的感觉的,大家都知道,牛羊的肉是不太好咬的,如果顺着纹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动哦。

切丝的话看肉的纹路顺着切,好处是烧菜时丝不碎,切片的话要相反着切,也就是在丝的侧面切,逆着纹路来切。好处是不会嚼不烂。而且肉会有香味。

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

切肉块的话,肉块大小要根据做菜的种类决定。火越大的时候,就尽量把肉啊菜啊的切小些。小火慢炖的那种菜色,肉块要切大些。这样肉才会耐的住长久的炖煮,而不会变成碎末状了。

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

但也不绝对,例如切牛肉中极嫩的地方,如牛肉中的内脊,顺着切也不是不可以,尤其是初学者。

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教你牛肉的腌制方法 好吃还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