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北方的面食,同样非常有名,兰州牛肉面和北京炸酱面如果非要从两者之间选择的话,我想我会选兰州牛肉面。

兰州人的清晨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这碗面满足了兰州人的口腹之欲的同时,现在已经走向了全国并且得到了全国许许多多喜欢美食的人的赞同和认可。这足以证明这碗面的价值。

兰州牛肉面,是兰州历史悠久、经济实惠、独具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牛肉面最早始于清光绪年间,系回族人首创,牛肉面不仅具有牛肉烂软,萝卜白净,辣油红艳,香菜翠绿,面条柔韧、滑利爽口、汤汁、诸味和谐,香味扑鼻,诱人食欲等特点,而且面条的种类较多,有宽达二指的”大宽”、宽二指的”二宽”、形如草叶的”韭叶”、细如丝线的”一窝丝”、呈三棱条状的”荞麦棱”等,顾客可随爱好自行选择。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誉“中华第一面”。

而北京炸酱面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

北京炸酱面是一道传统的中式面食。流行于北京、河北,天津等地,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烧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