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狮子头

食材明细:五花肉、莲藕、葱、姜

制作步骤:

1、 把肥肉取下,切成小丁,莲藕去皮切成小丁。

2、把瘦肉切成小丁, 剁成较细的肉糜。(满意程度的7分左右即可)

3、 加入切好的莲藕丁,剁至与肉基本融合。

4、加入切好的肥肉丁, 剁至三者完全融合。

5、 剁好的肉糜放入较深的盆中,加入食盐、生抽、料酒、白糖、姜末、葱白末,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6、 缓缓加入水淀粉,边加边顺同一方向搅拌,加完以后继续搅拌5分钟左右。

7、依次做成兵乓球大小的肉丸。

8、做好以后放入抹了一层薄油的盘里,中间稍微隔开。

9、 入开水锅蒸10分钟左右。(出锅原汤不要倒掉,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小贴士]

1、莲藕在切的时候切得稍微细一些,这样方便剁。

2、要先把瘦肉剁到满意程度的7分时,再加入藕丁,以免把藕丁全剁成了藕泥。

3、肥肉要在最后加进去剁,因为如果很早就放入的话,会剁成了油。

4、如果不喜欢有肥肉,可以少放一点,但如果不放的话,口感上会略差一层。

5、加进去的姜末和葱白末要尽量切细一点,如果切不细,也可以在切好以后稍微剁一下。(是葱白末哦,葱绿不要加进去,以免蒸的过程中黄掉,影响外观与口感)

6、步骤6中,加入的是调好的水淀粉(1汤勺淀粉4汤勺清水的比例),而不是干淀粉。先用少许水把干淀粉化开,这样搅拌的时候既可以更轻松,也可以更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