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随着生活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狗。而养狗以后,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遛狗了。遛狗可以让狗狗释放精力,也可以上厕所或者交朋友等,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情。但是遛狗也是需要技巧的,尤其是夏天到了,宠主不能有下面6个遛狗行为,对狗狗伤害很大。

1、在高温下遛狗

夏天的中午和下午的温度非常高,这个时候带狗出去散步对狗非常有害。烈日容易灼伤狗,也容易中暑。因此最好在气温适中的时候遛狗,比如早上或晚上,此时遛狗不仅可以让狗锻炼身体,发泄精力,还可以防止狗中暑。

2,在雨天遛狗

夏天有很多下雨的时候,而许多宠物主人喜欢在雨天遛狗,这对狗不好。在雨,狗很容易摔倒,而且也很容易变脏,感染过多的细菌和寄生虫。遛狗的话小编建议尽量避免在雨天遛狗,这样可以节省清洁狗狗身体的时间,对狗狗的身体更好。如果一直下雨,可以让狗狗在院子里做些运动来释放精力。

3,骑自行车遛狗

许多宠物主人选择骑自行车遛狗,是为了让自己轻松,但这很容易给狗造成事故,也导致宠物主人弄脏自己,甚至伤害自己。因此最好自然遛狗,这样对狗的身体更好,也能增强宠物主人的体质。

4,刚回家的小狗就带出去遛

当小狗到家时,宠物主人不应该马上带它出去。毕竟小狗刚刚到家,不适应新的环境。此外小奶狗的抵抗力不强,立即带出门时很容易被细菌感染,然后生病。新来的狗建议先让狗先适应环境,在驱虫和接种疫苗后再带狗出去散步,至少保证狗的健康。

5,让狗自己遛自己

让狗独自在楼下玩耍,虽然宠物主人可以节省时间,让狗锻炼,但这对狗来说并不安全,而且很容易和别的动物打架,甚至被人毒死。因此遛狗仍然需要牵着狗,不能给狗太多的自由,毕竟你不想看到狗发生任何意外。

6,在柏油路上遛狗

夏天的气温很高,同时沥青路面暴露在烈日下以后,温度已经很高了。因此如果宠物主人在柏油路上遛狗,很容易烫伤狗的爪子。因此建议宠物主人要选择在一些不太热的地方遛狗,以防止烫伤狗的爪子。而且遛狗以后,也应该及时把狗狗爪子清理干净。

各位宠主,在夏天的时候你们是怎么遛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