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很多家庭都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选择假期出去露营,看看夏日独有的星空,肯定还不忘带上自家的小宝宝,这时候宝爸宝妈要注意啦!一定要给宝宝做好“防护罩”,因为山里的蚊子可没家里的“温柔”,一咬就会是一个红红的大疙瘩。

1.安全的物理防蚊法:蚊帐

这是比较健康环保的防蚊方式,效果也很明显,但缺点是地点的局限性,只能在宝宝睡觉时使用;

不过胜在安全、无毒,不仅防蚊效果好,蚊帐内小小空间也会给宝宝一种安全感,宝宝偶尔也会喜欢待在里面看外面朦胧世界。

2.用得最多的防蚊方法:花露水

花露水可以说是最普遍的防蚊方法了,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选择给皮肤上涂抹花露水,或者是在洗澡的时候放一些在洗澡水里,给孩子的皮肤装上一层防护罩

3.婴幼儿不建议用的防蚊方法:驱蚊液

驱蚊液的驱蚊效果是杠杠的,但是并不适合婴幼儿使用,不过比较方便携带,家长们也需要做好自己的防蚊措施,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来喷一喷;

4.自然驱蚊发:找一处“风水上佳”之地

晚上露营的地方最好不要选择在流水、树荫、花草聚集之地,找一个通风条件良好、周围空旷的地方,这样的地方蚊虫相对较少,在配合家长的驱赶,还是可以保证宝宝不被蚊虫叮咬的。

5.其他地方驱蚊:

如果实在家里的话,还可以选择蚊香、电蚊香液等驱蚊方法,该方法建议在室内使用,不建议给婴幼儿使用,小孩也少用。

宝妈们还有其它健康有效的驱蚊方法吗?一起分享出来,让宝宝可以无骚扰的度过这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