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的工作》是B站在2018年上映的一部新番作品,仅播出一周就拿下了不菲的播放量,此外这部动漫的口碑也是相当的不错,算是比较成功的一部新番作品了。虽然这部动漫是打着职场题材的名头创作的,但是动漫中各种诙谐搞笑的剧情却很难让人将它与职场两个字联系到一起。如今距离这部动漫完结已经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了,估计许多人都不记得了吧。

其实如果不是最近看到了一个有关《龙王的工作》这部动漫的趣事,恐怕我也很难记起还有这么一部动漫了,大家应该都还记得《龙王的工作》这部动漫具体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吧,简单点说就是一位将棋界顶尖大师(也就是男主)与他几位徒弟之间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乍一听可能并没有太过特别的地方,但是当你去观看这部动漫的时候你会发现其中隐藏着不少令人着迷的设定。

不过今天我可不是要带大家重温一下这部动漫的内容,之前喵娘不是说最近看到了一个有关《龙王的工作》这部动漫的趣事吗,原来这部虚构的动漫在现实中竟然有着一个几乎完全一模一样的版本,而且就连男主角和徒弟的设定都是惊人的相似。

甚至喵娘差点一度以为《龙王的工作》这部动漫就是通过这两位真人的故事改编的了,不过现实版的《龙王的工作》和动画版的还是有点区别,这位被网友调侃为现实版的龙王男主其实是我国一位非常年轻的将棋大师(柯洁),有一次这位将棋大师在网上夸赞了一波一位仅十岁(现在不止十岁了)天才小萝莉棋手,引发了大量的关注。

虽然柯洁并未收这位小萝莉成为自己的徒弟,但是这段相似的经历还是让网友感到十分的激动。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龙王的工作》真是太逗了,另外还有不少国内觉得现实版的雏鹤爱比起动画原型都要更加可爱一点呢。

唯一可惜的就是最终网友们期待的收徒剧情并没有发生,据说这位天才的小萝莉棋手她的父亲就是日本有名的将棋大师,根本无需拜师其他人,这么有天赋的学生,我想只要是个聪明人都不会舍得交给别人辅导吧,更何况人家的爸爸也是超强的哦。

其实在看完这个趣事之后,喵娘也去不少的论坛里面逛了一逛,你还别说这么一逛收获的惊喜还是挺多的,原来类似于这种二次元与三次元碰撞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有时候动漫中那些看似荒诞无稽的故事,放到现实中竟然真的有不少都曾发生过,只是大部分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注意和联想到这些。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加注意一下身边的人和故事,说不定也能够碰上如此奇妙且有趣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