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就算很瘦的人吃胖了也长的是脂肪,所以增肌和吃不吃胖没有关系,增肌的前提肯定是要训练。


即使是彭于晏这种肌肉体量不是很大块的群体,普通人仍然要系统训练三年左右,并且还要科学饮食,和良好的睡眠保证,才能有如此低体脂和分离度。


对于更多群体来说,没有科学而系统的训练知识,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基本很难在短时间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增肌是以年为单位的,大部分群体渴望好身材的急迫心情,促使他们还没认真训练一年,练了几个月没啥效果,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适合增肌。


其实,这不过是因为普通人,无法保证科学而系统的力量训练,又没有良好的饮食条件,加上很多群体常年熬夜作息不规律,基本和良好的肌肉形体无缘了。


吃好睡足是增肌的前提,训练完后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基本等于白练。当然这话有点夸张了,比起不练,练总归是有些效果的,但此时是事倍功半。因为肌肉并不是在训练过程中生长,而是在机体睡眠的时候,机体通过你摄入的营养物质(碳水、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等),对在训练过程中破坏的肌肉纤维进行修复,甚至超量恢复,以此达到肌肉增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