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作为一种大众化运动,它不需要器械,也很少受到场地的限制。

当我们刷朋友圈时,总能看到别人晒出的“跑步线路图”。

有的人喜欢早上跑,有的人则青睐晚上跑,到底哪个时段跑步效果更好?

哪个时段跑步效果好?

跑步的适宜时段,取决于外界环境和身体状态。外界环境主要考虑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身体状态包括是否疲劳、饥饿等。

晨跑、夜跑、午后跑各有优缺点。

晨 跑

午后跑

优点:

此时空气较好,晨雾散尽,阳光充足。午后3~5点,人的精神状态饱满,体力相对充沛,不但能提高跑步的效率,还可减少受伤风险。

缺点:

午后太阳仍高挂空中,这时紫外线较强,户外跑步容易晒伤,夏天则容易中暑。

午后跑要注意防晒。最好的跑步时段是下午4点之后,推荐下午4点—6点。

根据人体生物节律,下午4时以后,人体的代谢水平较高,关节灵活,体力、耐力和体温等逐渐升高并达到一天中的最高峰。无论从精神状态,还是身体机能来说,这一时段都是锻炼的好时机。

如果时间允许,最好在下午4点—6点出门跑步。如果此时的你,不得不忙于工作或生活,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选择夜跑或晨跑。但不管选择什么时段,跑步前都应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跑步不伤膝的科学姿势

跑步伤不伤膝盖,归根到底要看跑步姿势和运动量。跑步时,以下姿势有助避免膝盖受损。

5个细节减少运动损伤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主要目的在于分享信息。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