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个很有趣的存在,当您跟它待久了后,就会知道啥叫做“我开心了才是真开心”的意思。可别以为您方方面面做得都很好,猫咪就会真的觉得您是在为它着想了。

猫咪比较敏感,平常生活中有些看似没啥大不了的事,对于它而言就有压力了。所以呀,咱今天就来说说猫咪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五大压力,铲屎官们可别再以为这是没啥大不了的事哦。第一大压力:不喜欢吃铲屎官的食物

有些铲屎官有点“自作多情”,她们喜欢给猫咪做自制的猫饭。这固然是个好习惯,可您不得不承认的是,猫粮的营养更为均衡。而且还有些铲屎官直接把人类吃的食物喂给猫咪,若是食物比较清淡的话,那倒还行。可若是食物中含有大量佐料的话,那可就对猫咪造成比较大影响了(比如肾脏病、偏食)。

另外,猫咪本就是食肉型动物,如果它平时不能摄取足够的动物性蛋白质的话,就会令其出现营养不足的情况。所以呀,像那些素食主义者养猫的话,可不要强行要求猫咪也吃素食,那可真是苦了它了。第二大压力:强行拍照

养猫的铲屎官想必都喜欢拍照吧,手机里起码有许多爱猫的照片,然后平常在朋友圈发一发,总能得到别人的羡慕。可是有些铲屎官就做得太过了,他们想让猫咪摆出合适的姿势,于是就会三番五次地给猫咪拍照。

猫咪若是挺随和,那倒不会介意长时间拍照,这样的猫不多。大部分猫咪都不喜欢长时间被铲屎官约束,更别说被铲屎官要求摆出某个姿势了。咱以前也强行要求过胖橘拍照,起初倒还行,可到了后来,胖橘一看到咱拿手机,就会有意避开,唉。第三大压力:太过粘着猫

其实呀,咱们在与猫咪相处的过程中,切记别让彼此没有了独立的空间。这既是给咱们腾出更多的时间做其它事,也是让猫咪不用因为常被咱们打扰而有了压力。

所谓“适可而止”,就是要让猫咪有一些独立空间来做自个儿的事。猫咪也有自己的生活节奏,譬如当它睡得很香的时候,却被铲屎官打扰了,您说它能开心吗?再说了,有一种病叫做“分离焦虑症”,也就是指经常与铲屎官待在一起的猫咪,突然发现铲屎官不见了,它就会变得很焦虑。(对了,铲屎官也可能得这种病)第四大压力:长时间不在家

猫咪虽然很“宅”,但这也有有前提的。若是铲屎官在家的话,猫咪就会觉得即使宅在家中也很有趣。可若是铲屎官长时间不在家的话,那么猫咪就不会觉得宅在家中很有趣了,反而是会令它很焦虑的事。对于经常上班的铲屎官而言,家中的猫咪不会因为他们白天出门而焦虑,因为晚上是要回家的。

除非这个规律被打破了,那么猫咪就会疑惑和害怕,想必养猫的铲屎官们应该遇到过这个问题吧。而且咱也不建议大家出远门时把猫咪长时间寄养,这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您家的猫咪对寄养的地方熟悉了,反而不喜欢回家了,到时它还可能对您生气哦。第五大压力:换环境

猫咪很“念旧”……呃,咱指的是猫咪很在意环境的稳定性。若是家中突然经过比较大的改变的话,就会令猫咪感到有压力。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家中即使只是贴了一个墙纸,也会令猫咪充满疑惑,因此墙纸就可能被猫咪损坏哦。

您若真想给家中换换环境的话,那请您一定要一点一点的改变,这样猫咪才能逐渐接受。特别是猫咪睡觉的地方不能轻易换,它很在意睡觉,否则可能会徒增它的压力。所以呀,往往您觉得没啥大不了的事,可能在猫咪看来就会很是膈应,您可要多多在意一下猫咪的感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