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出生的黄明昊,看的第一个电视剧竟然是《宫锁心玉》,而小小年纪的他,不但唱得好,跳得好,自己找房子,就连做饭都不在话下,做得一手好菜,真是太优秀了。

在他自己找到房子前一直是住王大陆家的,找了两天的房子终于定下来了。搬家后第一顿饭是他自己做的,请几个好朋友来家里吃饭。

因为忘记买筷子和漏勺,所以煮好的肉,他用两个菜刀夹出来的,还真是很机智呢。虽然没有漏勺,但是淋上酱汁的肉肉,进烤箱前看着就很有食欲了呢。他又用微波炉做了个鸡蛋,虽然说做出来的鸡蛋羹竟然有点像蛋糕,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红烧排骨做的也是很像样的,做的时候有条不紊,井井有条。做好的排骨色香味浓,就是份量有点少。

当朋友问他这是第几次做饭时,黄明昊说:“无数次”。看来他真的是经常做饭,一个很自力更生的年轻人,真的是充满了正能量。给那些不会做饭的年轻人,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黄明昊说:“年轻人就是要学,要学会这样子的技能。”很赞。怪不得那么多人会喜欢他,都是有原因的。

传媒业资深前辈对他的评价也是非常高的。说他长得又帅又可爱,多才多艺还正能量,不管是舞蹈还是唱歌都是很厉害的,和他同龄的没有几个能超过他的。年纪还小的他听了很激动,这也是对他付出的鼓励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