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最常发生的时间大概就是在怀孕八周到十周左右的时间,而发生在怀孕八周以内的人占到80%,这次因为这个孕周是胚胎发育最关键的一个时期,是从几个细胞慢慢的分化成人的过程,所以说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可能就会受到一些激素的影响,当然如果它本身就存在问题的话,那么就是会出现停育的情况。

胎停是什么原因?

1、黄体功能不全

卵巢黄体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用来维持孕育。黄体酮是维持孕育的孕激素,黄体功能不全极易导致胎停。

2、受精卵异常

父母一方的精子或卵子有缺陷,会形成异常受精卵。异常受精卵在子宫内发育不成熟,绝大部分会在早期胎停育,这种胎停是自然的生殖选择

胎停现象是由多种原因形成的,比如辐射、高压、高污染的生活环境,精神压力太大,或者由于母体的内分泌失调,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以及生殖系统的感染等等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当然,也与染色体等遗传方面的疾病有关。

胎停育时,孕妈有感觉吗?

01 阴道出血

有一部分孕妇在胎停时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有颜色鲜艳的血迹,也有暗红色血样,并伴有异味,孕妈们要时常留意观察内裤上是否沾染血迹,当暗红色或咖啡色白带的出现也要引起关注,把握住去医院诊治的最佳时机。

02 小腹胀痛

胎停现象出现时,有的孕妈的小腹会隐隐出现痛感,阵痛、刺痛、隐痛等感觉增加了怀孕初期的不舒适感,但这并不是正常现象,很多粗心的孕妈经常忽略这一信号,错过了诊疗的最佳时机。

03 妊娠反应的消失

怀孕初期经常出现的妊娠反应,如恶心呕吐、乳房的胀痛感、浑身乏力、食欲不振等现象在胎停后一并消失,而这些正常的妊娠反应对于大多数孕妈来说,要到怀孕后期才能有所缓解并消失,如果怀孕初期已经消失了妊娠反应,这是不正常现象,很可能是胎停发出的又一大信号。

04 体温的突然降低

有一部分孕妈在胎停时期会遇到体温突然降低的现象,并且一直保持,很多天都不会再波动,不同于怀孕初期的体温值,这时,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好孕时光温馨提示:

如果只经历了一次胎停育,那么就不需要过分的担心。一般是在休息三个月之后就可以进行再次备孕,如果经历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胎停,那么在备孕之前就需要先做一个系统的检查,查清楚什么原因造成胎停育,然后再决定备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