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最深的是一个酒杯鱼缸,家里不给买鱼,就往田间小溪里跑,去抓国斗…天天打蚊子喂鱼。有回从鱼店老板那打听来自来水需要晾晒,于是我抱着我的鱼缸往太阳底下走,结果砸在了地上,看着一地蹦哒的鱼,一边哭一边捡起,心疼委屈的回被窝哭了好久…(至今是我妈的笑谈,那会我上小学…)

上初中那会,我爸朋友有个旧鱼缸不要了,我求着让老爸拿回家,是个110x25x40的普通鱼缸,那会我攒了零花钱养的招财和鹦鹉…

后来工作了,条件只允许有个装水容器养个一两条国斗,后来有条件可以搬离宿舍了,原住户留下一个60长的鱼缸,让我又有了开始养鱼的契机。

我还给国斗换了个稍大点的小鱼缸

以及泡菜坛子我都没放过

那时候回家一开门,面对的就是大大小小四个缸,哈哈哈…挨个打招呼~

再后来,依旧止不住内心想要大鱼缸的想法,从闲鱼淘了1.2米的个子弹头的鱼缸回来,养的金鱼~

我最喜欢的大尾巴~(那会每周末都往花卉世界跑)

有回金鱼炸麟,我治不好,那毛骨悚然的感觉确深深留下了😂便起了换底滤缸,淘汰掉这个侧滤,于是下一个缸出现的契机来了…(依旧是淘的二手缸,120×40,全玻璃,可重了!)

也是这个缸让我开始接触龙鱼,贴了背景改了鱼缸底色。

(依然很清晰的记得我带回龙鱼的那天,我妈问我为什么买条草鱼带那么多水……)

也是这条鱼让我体会了操心到夜不能寐的感觉。

时隔没几个月,偶然的机会下遇到一大哥在处理送缸(158×66)我一咬牙顶着会被打死的可能把它搬回了家。

缸是四角溢流,挡板和溢流板的间距较大,后来我给拆了改成了三角溢流,并做了双水位,那阵子拆花了不少心思时间,太难了…

期间试过铺鹅卵石造景来掩盖原底色,也怪好看的(这缸大哥原本养恐龙鱼的,所以红色底)

但最后还是改成了铺白色压克力最合适~(120×40白缸后来出了)

后来因为觉得底滤造景太高麻烦,定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新缸!!!开心!是160x60x80的上滤,加了松木底座,满足了我随时折腾造景的要求!嘻嘻~

后来红底大缸也出了,还为了一条黑白蝶尾买了个大水缸~

之后搬家,我又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组缸,淘宝个原色松木柜子,半小时安装完毕!

(养鱼之后自己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强了)。

定了个140x60x50的超白上滤

下面是淘的二手侧滤➕上滤,130x60x30,原本打算玩原生,结果一不小心跳了海,这是现在的样子。

养鱼真的件让人快乐又贫穷的事呀,哈哈哈…

以上内容原作者龙巅ID:aiyu99ya,摘自龙鱼之巅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更多观赏鱼交流可以至龙巅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