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章中讲过葡萄酒按颜色分类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桃红葡萄酒,但是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如果将红葡萄酒的颜色细分下去,就有像紫红色、宝石红色、棕色等颜色。

专业的品酒师会将酒杯倾斜45°进行观察,通过对颜色的判断,从而知道一款葡萄酒的信息,例如这款酒的年龄、甘油含量等,我们虽然不能像专业的品酒师一眼就知道所有信息,但我们也可以来简单地认识葡萄酒颜色代表着什么。下面就为大家普及一下葡萄酒中存在的那些颜色。

红葡萄酒

· 紫色:表示该款葡萄酒年轻,也许还未熟成或者适合年轻饮用。

· 宝石红色:该酒已经陈酿了一段时间,不过依然代表着年轻。

· 红色:该酒已经到达到最佳的饮用时期,适合立马开瓶品尝。

· 红棕色:葡萄酒陈年了一段时间,颜色开始由红色慢慢转化为一些棕色。

· 深棕色:这种颜色代表葡萄酒过了巅峰时刻,不过品质较好的葡萄酒仍然可以饮用,但是品质一般的葡萄酒,可能饮用起来会口感不佳。

白葡萄酒

· 浅绿黄色:年轻的白葡萄酒除了黄色透明外,酒中还泛有绿色。

· 稻草黄色:白葡萄酒的酒龄适中,即有着年轻清爽的果香味,又有过时间的陈酿。

· 金黄色:白葡萄酒的品质优越,经过充分的陈年之后,颜色上会呈现金黄色。

· 黄棕色:这类型的白葡萄酒经历过橡木桶的陈酿,颜色会更深,带有黄棕色。

· 棕色:两种情况,一是白葡萄酒可能用干葡萄酿成,会呈现这种颜色;二是葡萄酒完全变成棕色,则表示该酒完全被氧化,没有饮用价值了。

桃红葡萄酒

· 玫瑰色:该颜色是带着葡萄皮进行发酵的,不过浸渍发酵的时间短。另外桃红葡萄酒也被称为玫瑰红葡萄酒。

· 三文鱼色:这是用红葡萄品种酿造的,会经过短暂的葡萄皮浸渍,从而呈现这种颜色。

· 草莓色:同样用红葡萄品种进行酿制,不过与葡萄皮的浸渍时间较长,颜色上也会更加深色一些。

· 橘黄色:桃红葡萄酒在陈年之后会有这种颜色,不过不同于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适合年轻新鲜时饮用,越新鲜的桃红葡萄酒的果香味更浓,而转为橘黄色则酒已经过度老化了。

葡萄酒的颜色能够提供给我们很多信息,让我们在品尝之前可以观察出酒的一些情况。以后小伙伴们在品尝葡萄酒的时候,可以留心观察酒的颜色,学会对颜色的判断,最后能够像品酒师一样专业地去品尝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