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俯卧撑动作

绝对是最为常见的训练动作

然而即便了解动作要领

仍有很多环节容易被忽略

下面这个8个最为愚蠢的错误

你有没有中招

NO.1 全程俯卧撑的幅度

俯卧撑时,应该将身体下降多低、抬起多高是最常见的问题。

建议:采用常规双手的位置,下降至胸、腹轻触地面,再将身体推起到能挺胸的位置,不要通过张开肩胛骨和肩部前移再将身体抬到最高点。

NO.2 常规双手位置

建议保证双手的常规位置,在进行动作时,双肘略微内收,大臂大约和上肢呈45-60度角。这样做有利于胸部和肱三头肌的发力,同时避免肩关节的受伤。

NO.3 身体躯干没有形成直线

不是膝关节向下塌陷,就是臀部凸起或者下沉、头部抬起过高或者过于低头。

 

建议:通过收劲臀部和核心区,感觉全身从双脚中间到头顶,保持挺直和收劲。 

NO.4 频率太快

我们是刺激目标肌群,不是训练综合体能,过快会缩短行程,影响肌肉收缩的长度和刺激效果。

NO.5 卧推不要起腰


很多人在尝试大重量时,为了发力会把腰臀不自觉的向上抬,正确的姿势,应该保持后背充分贴在凳子上,这样能让整个胸肌发力。

NO.6 不正确的呼吸

自重训练的呼吸,有别于进行硬拉和深蹲时的呼吸方法(大重量可能需要短暂憋气),可以在动作过程中吐气,所以通常俯卧撑动作时,下降身体之前用鼻子吸气,然后在推起身体用嘴吐气,保证一次动作过程中,完整吸吐气一次就可以了。

NO.7 形式单一

刚开始进行锻炼的人,可以进行膝式俯卧撑,动作跟常规俯卧撑一样,只是将双脚着地改为双膝着地。再进阶到常规双脚俯卧撑,然后再进行负重俯卧撑,可以在背部上方放置杠铃片。

 

八、多选择自由重量


在新手期可以用固定轨迹的器械来感受刺激胸肌发力。

但训练到一定阶段,就得多用自由重量,自由重量的会让你在整个动作过程中,除了胸肌发力推举,还得控制整个动作的平衡,平衡,控制,协调、集中,而不是简单的推或拉的直线动作。

好了,以上就是大家在训练胸肌时常见的一些问题,做了一个总结,希望大家在训练的时候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