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坦白的说,其实说《圣斗士星矢》这部动漫作品影响一代人的话,那其实是有言过其实了,说是给许多人的童年给留下了一个共同的回忆的话,那才是真的,因为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才引入我们国家的《圣斗士星矢》这部动漫作品,对于之后的许多人在小的时候都曾经看过,也并不仅是限于某一个特定年代的人。

…但是,重点在于《圣斗士星矢》这部动漫作品在最初引入的时候,当年最早接触到这部作品的动画版的人们是没得选择的,当年的电视频道就那么的几个,哪个频道在什么时候才有动画片播放也都是固定的,在没得选择以及拥有共同观看时间的那一代人当中,有限的几部动漫作品想要不给当时的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都难了。

《圣斗士星矢》做为一部正能量满满的动漫作品,除了拥有热血的剧情之外,想象力之奇瑰也是给许多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我们大家除了在这部动漫作品当中看到了努力向上的拼搏精神之外,同时也知道了友情的可贵,但是认真一点的说来,这一些其实也是当年的许多动漫作品的共同特征,比如《足球小子》或者《七龙珠》…

许多的人常常会因为自身的喜好而特别的推崇某一部作品,这其实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实际上,对于《圣斗士星矢》这部动漫作品而言,在更多的人的心里面,只是一种共同的记忆以及情怀,说影响了一代人的话,那倒还真的说不上。

</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