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女人生孩子也有很大的差距,同样是顺产,有的孕妈能生三天三夜,最后还得是医生动用一些医疗手段,孩子才生出来,真可谓是生个孩子用上了吃奶的力气,而有的孕妈生孩子就分分钟的事情,这边刚进入产房,医生还没有准备好,孩子已经出生了,不费吹灰之力。只想感叹一句:同样是产妇差距咋这么大呢?

​​

同样是顺产分娩,为啥有人快有人慢?产程长短和三方面有关系

听一个医院的朋友,她在医院产房,经常听她吐槽,产妇生孩子的趣事,不是哭着闹着生了一半不生的,就是想生生了一半生不出来的,有的一定要老公进去陪产的,不然就不生,还有产房外面各种奇葩的声音,不知道还以为进入了动物园,听她描述的绘声绘色,觉得生孩子没有说的那么可怕,反而是挺好玩的。

她还讲了一个在产房里面刚发生的故事,昨天晚上都快要下班了,忽然急诊上送来两个产妇,都是破了羊水,马上要生了,产房这边马上准备好,让她俩同时进入了产房,来的时候她俩大概都已经开了6指左右,可是大概过了有一个小时的样子,一个孕妈就已经开始有反应,没一会孩子就顺利出生了。

确切的说从来到产房,到孩子出生,也就用了有2-3个小时的样子,可是一块进来的另外一个产妇却依然还是努力中,医生在里面陪了一晚上,肚子都没有动静,一直到了早晨8点多还是用了催产针孩子才生出来。

我好奇地问她们两个不是同时进入产房生孩子的嘛,而且进入的时候两个人的起点是一样的,为什么生出来的宝宝差这么长时间?

​​

同样是顺产分娩,为啥有人快有人慢?产程长短和三方面有关系

每个孕妈都不一样,生孩产程长短跟这三个方面有很大的关系

1:怀孕时胎儿的大小

孕妈生产的时候,肚中胎儿的大小也会影响孕妈的产程,举个例子同样的空间,一个6斤重的胎儿,和一个9斤重的胎儿,哪个出来的会容易些,再说了有的孕妈本身身板就比较小,肚中的宝宝又比较大,生起来自然时间要长一些。

2:怀孕时候的胎位

还有就是生产的时间长短和胎位也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最好的是头位,这种胎位的宝宝出生的时候最顺利,如果顺产的时候赶上臀围或是 其他胎位不正的,在生产的时候就会有一些麻烦,需要医生的介入,通过医生的纠正如果顺利的可能孩子也能生出来,如果没办法顺利娩出有的还需要剖腹产。

同样是顺产分娩,为啥有人快有人慢?产程长短和三方面有关系同样是顺产分娩,为啥有人快有人慢?产程长短和三方面有关系

同样是顺产分娩,为啥有人快有人慢?产程长短和三方面有关系

3:孕妇的体质

孕妇产程的长短还和孕妇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孕妇生孩子就是比较容易,还有就是由于生产的时候需要大量的体力,有的孕妇身体比较弱,生产的时候总是用不上力气,所以生的时间就会加长,而有的孕妇体质强壮一些,很会配合医生使用力气,而且很持久,这样肚子中的胎儿出生的就会快一些。

孕妇生孩子快慢也不单是一方面的原因,有时候也靠点运气,如果想顺利生产建议孕妈怀孕的时候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让自己太胖,还有就是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就是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这样等到生产的时候宝贝出生的会顺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