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是个好动的孩子,前几天,他总是在客厅里踢球。为这事,妈妈多次与他发生过争执,可是建强依然我行我素,想踢就踢。

 

这一天,爸爸下班回来,发现儿子在客厅里踢球,就说:“儿子,你的球技又有长进了,真棒!”建强听了这话高兴地不得了,踢得更认真了。爸爸放下包,见儿子还在认真地踢球,就说:“你这样踢下去会把地板弄糟的,妈妈会很难过的,她现在忙着做饭,等一下还要忙着拖地板,多辛苦啊!”

 

建强听了爸爸这番话后,感受到妈妈的不容易,觉得自己的做法对不起妈妈。于是,他不好意思地收起了球,说:“爸爸,我要现在就帮妈妈把地板拖干净。”这时爸爸站了起来,和儿子一起拖地,还高兴地说:“儿子长大了,真懂事。”建强得到了爸爸的表扬很开心,他感受到自己身上对家庭的责任。他说:“爸爸,以后我不会在客厅踢球了。”每个爸爸发现孩子不正确的行为时,心里都不会舒服。

 

很多家长来问我们左养右学教育类似这样的问题:孩子为什么不听话?孩子为什么沟通不了?其实很大源于我们家长沟通时候的情绪、语气、技巧方法。只要做这三点,那跟孩子的沟通就会变得比较容易了。

 

我是左养右学教育赖颂强,我们会总结11年来从事家庭教育中的1000个经典案例,让家长你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减少踩坑与被“骗”,只有努力的方向正确,越努力才会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更优秀,让自己的家庭变得更幸福,更多详情到我们平台的54节《如何让孩子变更优秀》的系列课程进行学习,感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