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养狗人士回到家里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你的狗狗非常兴奋和激动的跳起来扑向你。除了回到家里有这种情况发生,遛狗在外,如果也发生这样的问题那可就不太好了。如果是小型犬也就罢了,大型犬一扑人,人很有可能会受伤或者是摔倒在地上,引发不必要的麻烦。那么,你的狗狗为什么喜欢扑人,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狗狗为什么要扑人?

一:狗狗扑人是表示对人的欢迎,或者是打招呼。这就像人跟人之间的握手和拥抱类似,因为人的高度要高于狗狗,所以如果狗狗想跟人类亲近,就有必要站起来。因此,它扑人的动作也可以理解了。

二:当狗狗有求于人时,可能也会通过这个动作来表达。比方它恳请别人和它玩耍,但它又不会说话,只能用这种它以为最有用直接的办法跟人沟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狗狗的智商果然很高。

三:当狗狗感觉到自己的安全遭到挑战时,它就会下意识地启动防御机制,以保证其不受损伤。所以攻击陌生人或许是狗狗觉得可能会对它们造成威胁的人。但通常来说,这样性格暴躁攻击性强的狗狗也不太合适家养。

虽然扑人对狗狗来说这是一种本性,但是你必须训练你的狗狗改掉这个习惯以便它能更好地被别人接受。

那么如何改正狗狗的这个习惯呢?

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品种、不同性格的狗狗我们应该采用不同的方法。

比如,当体型比较小的狗狗向你扑过来的时候,你应该蹲下,让视野与狗狗的视野保持水平一致,随后爱抚下它的脑袋和胸口。若是如此还不能抑制它的兴奋,这可能是在暗示你要陪着它玩会儿,此刻,我们怎么能忍心不陪呢?你就需要花上几分钟摸摸它,挠挠它,让狗狗尽兴地玩个够吧。

而当体型比较大的狗狗向你扑过来时,我们就顺势抓住狗狗的两只前脚,并适当地保持一定的间隔。这时若它仍是固执地往前扑,主人要用手稍加力度地抓住它的两只前脚,意图是让狗狗感觉到脚掌有点疼痛感,并随之加以言语的引导,比方可以说“NO”,“不要”等词汇,向它表明可以了,不能再往前了噢,主人不喜欢这个动作,否则主人就要生气啦。然后我们随即摸摸狗的鼻子,会让它认为自己做错了事情。久之久之,狗狗就会自己把握好尺度。

你也可以用命令训练狗狗。在狗狗即将扑人的时候,立即严厉地使用命令让其坐下,一般比较聪明的狗就再也不会扑人了。不过前提是狗狗得学会这个命令。这点网上有很多方法可以训练自己的狗狗,像是泰迪,比熊,萨摩等常见的狗都是非常聪明的,很快就可以学会了。在狗狗不再扑人后,一定要给予奖励,狗狗会知道,不去扑人,或者服从主人的命令原来有好吃的,这样狗狗就会变被动为主动,不再去扑人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卡多格小助手

进入萌宠交流群,免费宠物问题咨询,还有更多福利等你哦~

微信号 : kaduoge11

新浪微博:@卡多格宠物

● 扫码进萌宠交流群 天天福利等着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