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是一种很可爱的宠物犬,是英国皇室的最爱,但是其实它也是一种猎犬,而且还曾当作牧牛之用,没想到吧,这么个小狗,居然能牧牛。有的狗放牧,是眼神制敌,有的狗是轻咬牛脚,你猜柯基是用哪种方式?

近日,巨小萌接到一个柯基主人的求助,这只柯基的最大问题是会追人扑狗,这令主人十分头疼。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虽然小萌经常会发布一些有坏习惯的狗狗案例,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狗都是这样,正如大叫口中备受好评的苹果手机,售后维修部总是挤满人的。实际上其实很多人饲养宠物狗都很有一套,狗狗都是乖乖的,对于宠物狗,大家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去看待。

根据与主人的沟通了解到,这只柯基目前是8个月大,到家是5个月,平时散步会狂叫扑人或者追车,对小朋友的声音很敏感会大叫(然后就不怎么带出去了);在院子里关着外面有人经过,也会狂叫想找地方冲出去;

在有牵绳的情况下,如果发现外面有动静,比如有人路过之类,柯基会一边狂吠,一边大力拉扯着要冲出去。

如果没有牵绳,柯基就会在追寻着对应的来源,在院子里到处找出口,想要冲出去。

点评:其实大部分狗都有守护领地的意识,而有一些狗的领地意识特别强烈,比如这只柯基如果没有给它做一些限制,它就真的会冲出去做一些过激的行为了。大家也知道,如果自己的狗做错事了,比如咬人,吓到老人等,主人是要负责任的。

购买

特别这只柯基目前才一岁不到,如果这个行为没有得到有效纠正,那么对于路过的行人以及主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隐患。

另外,它还会乱吃地上的东西,虽然对于大众来说,这一点似乎并不是问题,但是对于狗本身以及主人来说,却是危险性极大的,因为地上的东西脏不说,像它这么一只老爱吠叫其他人甚至想攻击别人的狗来说,为自己拉来仇恨是很自然的事情,说不定地上的”美味食物“,就是断送它性命的致命陷阱。

目前它才8个月,狗狗有行为问题的话,尽早纠正会更容易,也会更能减免许多烦恼,而且这是一生受用的。

谢谢大家,我是巨小萌训犬师——蚊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