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个月之前的幼犬,大小便是很好训练的,只要在最初的几天有足够耐心,一般都可以成功。

在把狗狗幼犬带回家前,可以先在屋里准备好一个让狗狗上厕所的地方,在这个地方附近铺上一些报纸垫子什么的,过几天,如果发现狗狗总是在同一个地方大小便,那么就选择这个地方给狗狗当厕所。

或者,每次狗狗吃完饭、刚睡醒或者活动后,观察狗狗有没有打圈圈、到处嗅,在主人旁边坐立不安,嘴里发出声音,这就是狗狗要大小便的暗示,可以引导它到厕所大小便。

训练过程中要注意别打骂狗狗,不然它会以为大小便是一件错事,下次只敢偷偷摸摸的大小便了。即便它有时候弄错地方,也要注意引导,把错地方的屎尿气味清理干净,以免狗狗下次闻到味道又拉在同一个地方。

同样的,拉对地方的话,地方还是要清理干净的,但是可以留下一点味道,比如垫了三层的报纸,可以把上面两张报纸清理掉,留下第三张保留了味道,下次狗狗就会循着味道再次拉在那里了。

到小狗狗大了一些后,大概四个月以后,就可以带出去溜了,每天溜的时间比较固定的话,也可以让狗子在外面大小便,当然,要捡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