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非常热门的宠物表情包之中,柴犬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可谓风头正盛。柴犬有着调皮可爱的性格,而且特别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饲养柴犬了。那么柴犬到底好不好养?都有什么优点呢?

1、爱干净,好打理

柴犬毛短,所以打理起来也比较简单。尤其柴犬在一众狗狗中可是相当爱干净的,平常短毛的它们自己就会没事给自己做打理,可以说饲养起来省事不少呢。

2、体型小,饭量小

柴犬属于中型犬,非常适合在家庭住宅楼中饲养。因为他们的最大体型也不会超过41厘米,他们不光占用的地方小而且吃的也不多。可以说是相当的好饲养了。

3、聪明,独立

对于简单的训练柴犬是可以非常迅速的学会的,这就说明他们的智商还是很高的,并且成年之后的柴犬有自己的自主意识,他们的独立性比较强,不会出现经常黏着主人的情况。但也就是因为这个特点,就人们需要从小就把柴犬训练好才行。

4、勇敢,朴素

柴犬生性勇敢,不畏惧任何敌对势力。哪怕是面对比自己体型大的狗狗,也敢迎难而上,胆子相当大。就算在日常生活中,也一点不矫情,并且也不会没事和二哈一样犯二。

5、安静,友善

柴犬不会像其他狗狗那样动不动就鬼哭狼嚎,他们自己在家的时候通常会找一个地方卧着,或者待在窗边看风景,基本上很少出现汪汪叫个不停的情况。因为他们对人非常友善,可以很好的跟家中的老人小孩儿或者邻居成为很要好的朋友。

如果你想养一只小柴柴,却害怕买到“串串”,Come on 北鼻,来找我:xiaochaijun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