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汪星人”毛发清爽,

憨态可掬,

是不是特招人喜爱?

可如果告诉你,

它们从前只能以流浪为生,

你相信吗?

被收养前▲被收养前▲

王萌萌是安亭镇安研社区居民,两年多时间里,王萌萌共参与救助、抚养12只流浪犬,并成功帮助8只狗狗找到新的领养人。面对别人的夸赞,她摆摆手,笑着说:“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想给它们一个家!”

上周末,小嘉来到王萌萌家,刚一开门,就有几只小狗围了上来,东闻闻、西嗅嗅。“不用紧张,它们没有恶意,就是太热情了!”王萌萌招呼了几下,小家伙们便安静地围坐在她身旁。

偶然间的救助

2018年5月的一天,她路过某地铁站,发现一条旱沟里有只被遗弃的幼犬正奄奄一息。“我从小就喜欢狗狗,那段时间正好在一家助养流浪犬的协会做义工,便下决心救助它。”

王萌萌介绍,这只幼犬当时因贫血而昏迷不醒,经过两天抢救,小狗终于活了下来。看着这只可爱的小家伙,王萌萌不舍得再让它流浪,于是便留下了它,还为它取名“土豆”。现在“土豆”已经长成为一只健壮帅气的田园犬。

土豆▲土豆▲

王萌萌偶然间发现居住的小区里也有流浪犬,其中一只还怀了孕,她也把它们带回了家。王萌萌给那只怀孕的狗狗取名“丢丢”。王萌萌开心地说,“丢丢”已经完成节育,被一个非常爱它的小主人收养了。

丢丢▲丢丢▲

采访过程中,小嘉注意到,王萌萌家的几只狗狗十分听话,一直很安静。原来,十多年的养犬经历,使得王萌萌十分懂得狗狗生活习性的培养,从领养流浪犬的第一天起,王萌萌就开始训练它们的生活习惯,教会它们不许吠叫,十点前关灯入睡,每次带它们出门遛弯时也都牵好绳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它们的性格变得十分温顺,和家犬几乎没有区别,很受邻居们的喜爱,王萌萌从未和邻居因为养狗问题引发过矛盾。

王萌萌的救助经历一直没有停止,最多时家中有6只狗狗,但家中90平方米的空间并不宽敞,和这么多只狗狗一起生活,生活难免受到影响,还是得尽早给它们找到新家。

负责任的送养

王萌萌和丈夫开始在小区业主群内发布免费领养信息,得到不少居民响应,几只狗狗都找到了新主人。与此同时,小区内还有其他7户家庭被王萌萌爱心所感染,也一同加入到救助流浪犬的队伍中。

周末,王萌萌夫妻俩和邻居带着狗狗去参加公众领养日活动。前一天,王萌萌都要给狗狗打扮得漂漂亮亮,又是美容,又是搭配衣服,用她的话说:“颜值不能输!”王萌萌说,“我认为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我真心希望每位主人能珍惜自己的爱犬,同时面对那些被遗弃的流浪犬时,我们也可以多一些人性化的关怀。”目前,王萌萌和邻居家中还有几只救助的狗狗,真诚地欢迎爱犬的朋友们前往领养。

艾米▲艾米▲

花花▲花花▲

小黑▲小黑▲

如果,

你愿意给它们一个家,

请拨打下方电话!

联系方式

王萌萌:1391876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