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家长都说买柴犬不要嘴巴黑的,可谁见过长大的柴犬有嘴巴黑的?柴犬小时候嘴是黑色的,长大会慢慢褪掉,有的柴犬很快就褪完了,也有的大概要到一岁以后才会褪清。这种现象叫做黑口罩现象。

任何颜色的柴犬幼犬,在出生的时候常常都会出现黑口罩现象,但可以很快就褪去,偶尔出现个别犬在整个幼犬时期一直带着黑口罩,如果成年犬依然有黑口罩现象,那么这是成年犬的缺陷了。

柴犬黑嘴白嘴,各有千秋,全凭个人喜好。嘴白的相对来说色素较浅,成年后一般毛色不会很红,随着年龄的增长,毛色相对会越来越淡,整张脸可能也会全白。

而小黑嘴相对来说色素比较深,长大毛色相对好看些,小黑嘴褪色需要一定的时间,根据每只柴犬的褪黑能力而议,有的可能6个月左右就褪白了,有的则可能需要1年左右。

其实对于爱柴犬人士来说,无论柴犬的嘴巴黑不黑其实它们都是一样的可爱的,如果成年的柴犬嘴巴褪黑比较慢,那么主人也不要太着急。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里的一个小黑嘴,特别可爱的!!!

如果你想养一只小柴柴,却害怕买到“串串”,Come on 北鼻,来咨询我:xiaochaijun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