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喵星人的灵活,汪星人的矫健,都是让我们两脚兽望尘莫及的

真·运动健将·跑酷达人

但是即便是这么灵活的它们,其实也是可能在“阴沟里翻船”的

好好的扮个可爱却不小心滚下楼

你看我可爱…哎哟哟哟哟哟哟….

好好的玩儿着球,却把自己玩儿成了球

看我的厉害…害害害害害….

好好的跑个步,却没成想来个后空翻…

连滚带爬.jpg

又或者打个架还不是别人对手…

鹅:你一只小狗子也敢跟我鹅王叫板?

说到底,猫有失足,狗有失蹄,一不小心摔伤、摔瘸的也是数不胜数的…

那么怎样分辨骨折还是脱臼?

铲屎官如何为喵汪做紧急救护?

日常又该如何护理才能避免骨折呢?

今天贴心酱来给大家讲讲你必须知道的骨折知识

骨折有哪些症状?

骨折很容易理解,就是骨头断或裂了;而脱臼其实就是指外力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关节正常结构发生改变。

当你家喵汪出现下列症状时,你就要小心是不是出现了骨折的情况了:

骨折部位疼痛、肿胀、淤青


患肢无法负重、不着地,走路靠三条腿蹦


骨折部位扭曲、变形,可能出现患肢变短


损伤附近神经,导致肢体局部麻木

当然造成骨折的“元凶”不仅仅只有外伤,骨质本身的病变,如骨质疏松、猫维生素A过多、软骨病、骨髓炎、骨肿瘤等,都会使喵喵汪汪更容易骨折。

如何初步判断骨折or脱臼呢?

1.受伤部位

一般来说,骨折多发生在四肢的骨干,对关节的影响较小(撕脱性骨折除外);而脱臼主要是关节的病变(也不排除外力的影响),因此关节活动会受限。

2.疼痛程度

骨折会使骨膜上的神经和周围软组织受到损伤,因此骨折时疼痛、红肿、淤青的症状会比脱位更重一些。

3.外伤史

骨折多由外伤引起,一般不能自行恢复;而脱臼即使没有外伤史也可发生,且部分关节脱位可自行复原,而外伤引起的脱臼情况较少见。

如果小可爱们判断不好自家毛孩子的状态,还是要尽快去医院比较靠谱哦

如何进行简单的急救?

以下这些如果实在不会弄,

尽快送医院才是最好的选择!


1观察喵汪状态,若有跛行、足部无法沾地、走路不稳、口鼻出血或精神萎靡,请尽量避免接触宠物受伤部位
2使用较大的航空舱,在下面铺好软乎的垫子,让宠物尽量能舒服的躺下,然后尽快就医。一定不要自行使用夹板或固定,毕竟弄不好可能会二次受伤的。
3若有出血,小而浅的伤口可用生理盐水冲洗后涂抹碘伏;出血过多可用干净纱布轻轻按压伤口进行止血后送医(操作不好的铲屎官,不如直接送医

国家一级连滚带爬摔选手

可能会做的检查

1、视诊:看看宠物是否存在外伤、跛行

2、触诊:医生会活动宠物的四肢,看看是否存在骨折、脱臼或疼痛的表现

4、血常规、生化检查:确认评估宠物情况是否适合手术,是否出现内出血等现象

5、影像学检查(X线片等):确诊骨骼是否存在损伤

狗子:两只脚的我,依然可以蹦跶

不过喵喵汪汪这么活泼好动,虽然跑跑跳跳出点小意外都是无法避免的,但是铲屎官们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增强喵喵汪汪的骨骼,降低骨折发生的概率~

护理小Tips

健康饮食

平时可以喂一些蛋制品或配比均衡的商品粮来补钙,如果想喂钙片,最好提前咨询医生应该补多少,补钙过多或过早也是无益于健康的哦~

多晒太阳

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维生素D才有效~紫外线可以促进喵喵汪汪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增加骨骼上钙的沉积,预防骨质疏松。

定期体检

具有遗传倾向的喵喵汪汪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适当运动

多带狗子出去遛遛,或者陪喵喵汪汪做做游戏,消耗多余的精力,防止喵喵汪汪在家跑酷,降低坠落的风险。

万一喵喵汪汪不幸骨折了,铲屎官们还是尽早带去医院交给医生来处理,拖久了可能会影响骨折愈合,甚至造成畸形愈合,给喵喵汪汪带来更大的痛苦~

还有一点要提醒铲屎官,骨折愈合≠痊愈!刚刚愈合的骨组织还很脆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之前的强度,因此在医生嘱咐的期限内一定要严格限制喵喵汪汪运动。

此外,铲屎官们也要记得定期带喵喵汪汪复查,密切关注骨折的愈合程度~

最后,不管喵喵汪汪是“疯一样的女子”还是“安静的美男子”,铲屎官们还是尽量抽空多陪陪它们叭~毕竟有些喵汪,可能为了让你们陪它,会不惜演戏来博取你的爱

 啊啊好可怜的狗狗啊……哦!骗子!

毕竟它们的世界里只有你,遛弯和做游戏这种事,不找你还能找谁呢?

——蹦迪去吗?

——走走走

互动话题

你家毛孩子淘气么?有没有因此而受过伤?

关注小贴士TIPS公众号教你养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