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养狗的家庭是很多的,养狗也确实能够给家庭带来许多的欢声笑语,也能让家庭关系更加的和谐。不过想要养狗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提前准备,我们也需要提前了解一些知识,这样在养了狗狗之后才不会手忙脚乱。那么养狗必知的知识都有哪些呢?今天倍内菲就跟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养狗必知的知识养狗必知的知识

  养狗必知的知识都有哪些?

  1、小狗为什么喜欢乱咬东西?

  小狗为什么喜欢咬东西?因为它的牙不舒服!一个月断奶后、四五个月换牙期,这两个阶段小狗的牙齿正是生长成型的时候,会很痒,所以它就总想找点东西来咬,直到快一岁恒齿长好了,它不痒了,那就不会乱咬东西了。

  2、狗狗为什么不能吃咸的?

  狗狗吃的食物如果过于咸的话,时间长了心脏、肾都是会出问题的,而且吃的太咸会导致狗狗泪痕非常严重,不仅不美观,太严重对于狗狗眼睛也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们在喂食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给狗狗吃太咸的东西。

养狗必知的知识养狗必知的知识

  3、小狗为什么也会掉毛?

  小狗在三个月左右的时候会大量脱毛,将身上原本的胎毛换成正常的被毛,这也是永久性的毛发;还有可能是因为季节的变化而导致小狗也会换毛比如入冬或者入夏,不过并不是特别明显;第三种可能就是皮肤病,不过这种情况的发生会伴随着狗狗皮肤出现问题,很轻易就能发现。

  4、小狗一天要喂几次?

  这件事情要取决于狗狗的年龄。如果不到3个月大那就需要一天喂3到4次;然后在1岁之前可以减少一次,喂2到3次;等到狗狗长到1岁,基本算是成年了,那就可以给它一天喂1到2次,同时也需要跟狗狗的体型、状态进行调整。

养狗必知的知识养狗必知的知识

  5、小狗为什么喜欢追着车跑?

  这很正常,狗天生就喜欢追逐会动的东西,将其视作猎物,不局限于车子,包括路上的行人、猫、狗、麻雀等等,这都是它好奇的猎物。但是不得不说在现在看来,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有机会我们还是要纠正一下狗狗。

  6、为啥小狗身上有股臭味?

  这种臭味不能说没有,但是我们可以尽量减轻。小狗的臭味主要是因为这4个部位,包括嘴巴、耳朵、皮肤以及肛门。嘴巴是因为可能有牙周病、牙结石;耳朵是因为发炎、耳螨、寄生虫等会散发味道;皮肤可能是因为小狗太小没有洗澡,时间长了会有一些味,也可能是皮肤病;至于肛门嘛,狗狗身上大多数臭味都来自这里,所以我们要经常帮狗狗挤肛门腺,清理那些分泌物。

养狗必知的知识养狗必知的知识

  7、给狗狗洗澡要注意什么?

  虽然洗澡很简单,但是给狗狗洗澡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的。

  首先就要用棉花塞住狗狗的耳道,尽量不要进水。其次,要用油性的眼药水(不含类固醇)点在狗狗眼睛上防水。然后要把狗狗的肛门腺挤干净。最后狗狗洗完澡要记得吹干毛发。

  至于洗澡的频率,夏天可以勤一些,一到两周一次,而冬天就要时间长一些,一个月左右一次。如果比这个频率更高,那会对狗狗的皮肤产生很严重的伤害。

养狗必知的知识养狗必知的知识

  8、狗为什么喜欢抓痒痒?

  狗狗抓痒并不是单纯的它痒了,而是它在告诉你,它的皮肤出问题了!狗狗抓痒其实是在整理它的皮毛,为什么要整理呢?那当然是因为有寄生虫啊!有皮肤病啊!它很不舒服!

  当然,还有可能是因为你太懒,不好好给它梳理毛发,身上的毛打结了,那它当然要抓痒痒啊!搁你你也抓!

  9、狗狗拉稀了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狗狗的大便应该是硬条状的,肠胃消化功能出问题就会导致软便的情况,而狗狗拉稀这种情况就明显是狗狗的肠胃出事了!这方面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寄生虫、细菌、过敏、消化酶缺乏、病毒等等,带狗狗去看医生的时候,记得准备好新鲜的便便哦!这可是重点证据。

养狗必知的知识养狗必知的知识

  10、疫苗是不是在幼犬时打过就行?

  狗狗的疫苗是有很多种类的,像是预防犬瘟热、传染性肝炎、病毒性肠炎等多多种,其中有综合性的,也有专门针对性的。

  而幼犬时注射的那属于基础免疫疫苗,基本上一年就会需要注射一次,因为这种疫苗的免疫力是会逐渐下降的,基本上以一年为周期,所以我们需要每年都带着狗狗去打这个基础免疫疫苗。

  上面这些就是倍内菲今天要跟大家讲的内容,这些养狗必知的知识你都知道了吗?欢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评论。当然也希望大家能够互相交流探讨,这样才能了解到更多的养宠知识,才能把自家的狗狗养得更好!

  倍内菲,专心做好粮!纯真生食,只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