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有些狗很笨,不会帮主人叼东西,天生就是这样,就算多努力也不可能改变。但事实上,并不一定是这样,很可能是主人没有正确方法去引导狗狗去做主人希望的动作。

其实足够聪明的狗狗很多技能都能学会,它能学会记物品、叫什么名字、它能帮你做家务,甚至还能跟着你去做瑜伽、做运动、玩游戏什么都行。

比如边境牧羊犬在“智商”上有一定优势,能做到的事情超乎想象,但是更多的是服从性上的一个差距,大多数狗其实都不笨。

这么厉害的狗狗,是不是它智商跟其它狗不同?还是说主人用什么高超的方式去教?其实狗狗是可以通过不断锻炼去学习些新东西的,绝大部分狗狗都不笨,“笨”的是主人。

主人以为说,我跟狗狗说它就知道,我想它做什么,例如我跟它说,“蛋挞去叼个遥控器”,它听得懂吗?——它什么都听不懂。但是,我却通过一些正确的方法,教会它一些技能,比如说叼回一些东西。

但是如果我们先教会狗狗如何叼一个东西,它明白叼个东西就是我指着的那个东西,“我去咬过来给主人,我就能得到零食”,那它就能学会叼一个东西。

你想它分清楚什么是遥控器,什么是纸巾,也挺简单的——当你指着一个物品过去叼的时候,比方跟它说遥控器,如果它叼来纸巾,你不理睬它。它叼来遥控器你就给它奖励,它就会知道这两者的区别。

通过正确引导,让狗狗明白主人说遥控器的时候,原来要叼这东西我才有东西吃,狗狗才能学会,一些我们希望它掌握的东西,所以跟它说话,它是不理解的,通过正确的方式,教狗狗学会一些行为。

狗很聪明是能,学会很多东西的,它能带给我们欢乐,也能帮助到我们生活。

科学养宠,关注巨小萌,谢谢大家,我是巨小萌训犬师——蚊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