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场当中的选择来看,如今喜欢陈年老酒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看到陈年老酒就会认为这种酒的酒质更加出色。因为白酒在长时间保存之后,可能会出现质量方面的提升,也因此不少人想要着手购买一些白酒,采用自己保存的方式来提升白酒的价值,让收藏白酒成为风潮。但是这种尝试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作为补充的话,很有可能会让自己收藏的白酒变质,甚至上当受骗,如何储存一瓶真正可以提升价值的陈年老酒呢?在收藏的过程当中,需要关注以下,几点让你成为藏酒高手,今天酱酒人赵磊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收藏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

首先就是要认识到白酒在选择的过程当中,不要疯抢,在收藏白酒的风潮当中,不少人对于白酒的选择,其实主要是看大众的倾向。在这环境下,难免会因为从众,而买到并没有那么出色的白酒。当你处于这种环境中时,就会失去理智的判断力,因此哄抢其实会犯了收藏的大忌,特别是那些资金炒作的新酒要十分谨慎。要认识到自己在收藏的过程当中,应该秉持着合理的选择,让自己在收藏的过程当中有着更有价值的选项。

另外,就要做长远的打算,有些白酒虽然在现阶段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有价值,但是经过多年的保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老酒收藏投资属于稳健性投资。急于求成使不得。以玩的心态去收藏老酒,或许更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要收藏之后就想要立马见效,这是不现实的,因此一定要关注白酒收藏过程中的倾向性,尽量站在长远目光去审视白酒收藏这件事。

还有就是不要偏信宣传,酒商、媒体为了自己的利益,联手炒作酒厂,借此提高白酒价格而获取利润,已成为老酒收藏领域的常态。所以,“知名度”已不能作为衡量老酒厂价值品位、衡量老酒艺术品真正价值的有效标准。不跟风理性选择自己喜欢的老酒,从而获取可靠的投资回报。即便是商家的宣传再有吸引力,也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一时心急就下单购买。

最后需要认识到,老酒藏品必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少,最终,那些外形浮夸炒作的非老酒,将遭到无情淘汰。不注重质量而靠数量和外观来取胜的投资者一定要转变思路。陈年名酒与陈年地方老酒才是正宗的老酒,两者同样具备收藏价值。在收藏的过程中,如果能够将误区改掉,同时有着更理智的判断,那么收藏到一瓶好白酒便并不困难。更多白酒知识,可以关注赵磊获得,让你变得更懂白酒。

我作为一位传统技艺下的酱酒人,对于酱酒的制作工艺有着深刻的了解,也掌握着比较多的酱酒知识。虽然如今市场上假酒横行,到处都是以次充好的现象,但是作为一位传统酱酒人,最起码的底线不能丢,秉持着诚心酿酒、诚意待人的理念,我一直坚守着酿造好酒的道路上。对于那些不良商人的欺骗行为,积极普及白酒知识,帮助更多酒友建立起鉴酒能力。如今采用坤沙工艺酿造的茅台镇散酒,已经受到了广大酒友的支持,想要了解更多茅台镇散酒的朋友,可以关注赵磊,通过私信获得更多信息。

本文出自作者赵磊(微信:zhao16178),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抄袭! 公众号:三口酱香酒

采用古法坤沙工艺,一心一意酿好酒,采用当地优质高粱,酿造纯正好酱酒,滋味醇厚好享受,喝好酒从酱酒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