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大量掉毛都是由以下八种原因引起的。

一、小奶猫换胎毛。

刚出生的小猫咪在4个到6个月的这个时间段就会换毛,具体的换毛时间需要根据猫咪的品种决定。刚出生的小猫咪体表毛发稀疏单薄,随着年龄的成长,在猫咪4-6月龄左右会出现第一次换毛的情况,此时猫咪会将稀薄的胎毛逐渐褪去,长出柔软结实的新毛发。当然,这个换毛的过程会比较长,有些猫咪在6个月以后才会结束。

二、猫咪每年春秋两季的换毛。

这是因为猫咪由于猫咪在进入夏季的时候,当气候由冷转热时,猫体内的激素就会发生改变,促使身上长毛脱落下来,长出短毛。简单地说就是脱下冬装换上夏装。而秋季换毛则相反,是脱下夏装换上冬装

三、营养不良。

这个不难理解,长期营养不均衡、营养成份单一、微量元素的缺乏等都会造成猫咪的营养不良,从而导致猫咪脱毛。

四、猫咪发情。

没有绝育的猫咪在发情期激素会分泌失调,如果没有爱情的滋润就会变得更加厉害,并且猫咪会越来越暴躁,更加加重掉毛的现象,而且持续时间会很久。

五、老年猫咪掉毛。

正如人年纪大了会脱发一样,猫咪年老的时候也伴随着大量猫毛的脱落。

六、摄入过量的盐份。

猫咪绝对不能吃太多的盐,食物、生肉中自带的盐分已经足够猫咪的需求了,如果猫咪吃入太多含盐的食品,不仅会导致猫咪出现泪眼、肾脏病,也会让猫大量的掉毛,并且毛发干枯。

七、给猫咪洗澡次数过多。

你没有看错,给猫咪洗澡太频繁不仅对猫毛没有好处,还会加速猫毛的掉落。

很多铲屎为了改善猫咪的皮屑或者祛除体表的寄生虫,会频繁的给猫咪洗澡,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但难以改善情况,反而会变得更糟。因为猫咪皮肤上的油脂对皮肤和毛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洗澡次数过多过勤,油脂就会大量丧失,会使猫咪的毛变脆,皮肤的弹力降低,从而降低毛发光泽,并恶化猫咪掉毛症状。

八、猫咪得了皮肤病。

猫咪如果得了皮肤病,身上有大量的红点、红斑、或者其他色彩的斑、癣等都会引导起患处及周围毛发的脱落。

猫咪大把掉毛怎么办?

老年猫咪的话基本上是没有太多更好的办法的,让它好好的度过余下的时光才是最好的,就不要再去折腾它了,太多的东西它也吸收不了,更加重它的担。

小奶猫换胎毛的话,只需要等它把胎毛换了就可以,也不需要做太多。

检查猫咪身上有没有皮肤病,如果有异常请咨询,或者送去宠物医院治理。

在排除了猫咪患有皮肤病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能够大幅的改善猫咪掉毛的现象。

  1. 给猫咪洗澡不要频繁,一年3-6次就好。
  2. 减少猫咪摄入的盐份,除了生肉和食物自带的盐分,不要给猫咪吃任何人类吃的食物。
  3. 给猫咪绝育。给猫咪绝育的好处数不用数。
  4. 给猫咪喂食猫维多或者其他补充维生素的食物。
  5. 定期给猫咪打理毛发,在夏秋换毛季节频次需要更多。
  6. 最重要的给猫咪喂食卵磷脂。

猫用卵磷脂,又称为蛋黄素,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卵磷脂里面含有肌醇磷脂,而肌醇是毛发生长的基本物质,能够促进健康毛发的生长,有有效防止掉毛问题。

对于养宠家庭来说,给宠物喂食卵磷脂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但是绝大部分的铲屎官只知道卵磷脂对猫咪有美毛护肤的作用。其实它的作用还有很多。除了美毛以外,它还能够降低胆固醇,增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加快新陈代谢,帮助猫咪延缓衰老。

通过以上几点,希望你能找到你家掉毛的原因,并且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法治社会,文明养宠,关注我获取更多宠物搞笑内容。更多文明养宠、安全养宠知识及交流养宠经验。

其他小伙伴如果有什么建议,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讨论哦!

都看到这里了,如果同意的话,就顺手帮忙点个赞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