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带着狗狗从猫猫身边经过,就能感觉到它们之间的一种紧张气息,好像两个家伙天生就是竞争对手一样。

可我们也经常看到群里网友说家里养了猫又养狗,其乐融融。其实,如果创造了一个恰当的环境,猫猫狗狗是可以像兄弟姐妹一样,和谐相处。虽然也会有些打打闹闹,但那些只会让它们增进感情。

如果家里已经有了一只猫,还想养一只狗,需要考虑的事情也还是不少。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猫猫的个性。如果是一只顽皮喜欢社交的小猫,那么养一只同意好动喜欢玩耍的狗狗,可能它们能成为很好的玩伴;如果有一只喜欢独处的老猫,可能养一只容易训练讲规矩的狗狗,更适合它们。

在新成员到家前,我们需要准备好相关的物品,考虑好可能出现的状况。给新来的小家伙安排睡觉和吃饭的区域,前提在不影响猫猫的空间下进行。狗狗是很粘人的动物,考虑下当狗狗扑过来要主人抱的时候,家里的猫会吃醋吗?当把狗狗带回家的时候,尽可能早的让它们两个认识,以便让它们学会互相尊重和容忍的社交技巧。

虽然要尽快让它们认识,但是从安全性考虑,可以先把两个家伙隔离开,直到它们相互习惯了对方,再放开。

有些用户可能想知道,有没有一些品种的狗狗,和猫猫会更容易和平相处呢?小萌君帮大家梳理了以下几种类型的狗狗,可以考虑考虑。

博美

这些小型犬(大概4斤以内)忠诚而聪明,这使得它们很容易进行社交和训练,成为对猫友好的狗狗。博美也很俏皮,它和猫喜欢在家里互相追逐。由于它们的体积小,猫猫也不会被吓倒。

马尔济斯

这个品种的狗狗也很小(3斤左右),性格温和,聪明。它们也很容易被训练,以便在社交良好时与猫一起生活。无论是否有猫,这个小狗都是很好相处的。他们学习力强,它们会将快学会围绕着猫猫应有的适当行为。

西施

这种小型犬很平静,适应性强,而且很投入。这种狗狗虽然可能有点小傲娇(毕竟以前生长在皇家),有可能与猫猫有冲突,但只要干预一下,它们很容易成为好朋友。

查尔斯猎犬

这种小猎犬比较听话,而且喜欢小动物。性格比较外向也有礼貌,它会很乐意与猫猫一起玩耍。

比熊

比熊就是一只快乐的狗狗,精力充沛,非常好玩。如果你的猫猫也喜欢玩,它们两个会相处得很好。而且比熊也以与其他宠物很好相处而闻名。

金毛

众所周知,金毛基本可以与任何人或任何动物相处。这种狗狗体型虽然比猫大很多,但是它们性格温柔平顺,是个优秀的玩伴。

拳师犬

拳师犬其实也很友好。虽然它们的捕食者本能会让它在还没接触过的猫猫身边溜达,但是它们可以很快地被社交,与家猫很好地相处。

比格犬

小猎犬喜欢玩耍,奔跑,充满活力。他们实际上是喜欢跑来跑去的猫猫的最佳伴侣。

波士顿梗

这种狗狗非常聪明,也很容易训练,会对家里的猫猫表示礼貌和尊重。

日本狆

这些体型比较小的狗狗性格温和,而且外观和特征还有点像猫,它们会是猫咪的好伙伴。

虽然有这么多种品种的推荐,但是,猫猫与狗狗能否和谐相处,还是需要看主人如何营造一个它们能够和平相处的家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