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妈妈都经历过这个问题,我家孩子月子期间特别乖,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的,两三个月的时候突然必须抱着哄睡,放下的时候一不小心就醒了,然后继续抱起来哄睡,有时候得连续抱两三个小时,累的腰酸背痛手抽筋。

一、为什么会抱着就睡放下就醒呢?

很大原因是宝宝的安全感,他们更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搂的紧紧的,就像在妈妈肚子一样,会特别有安全感。

还有个原因是,宝宝还没睡稳当,妈妈就急于放下,放下的时候太急切,影响到宝宝;放下的时候立刻离开宝宝,宝宝能够感受到妈妈离开,所以会醒来哭闹。

也可能是宝宝不舒服,肠胀气、肠绞痛(2-4个月宝宝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宝宝被吓到了等等,都需要妈妈的安慰与保护。

二、宝宝抱着睡放下醒,该怎么办呢?

排除宝宝身体不适的因素,可以通过下述方法来改善哭闹情况:

1、哄睡的时候多抱一会儿,宝宝睡稳了以后再放下宝宝,放的时候注意,托住宝宝的屁股跟脑袋,屁股先着床,然后再头部,不要太急。

2、放的时候,妈妈可以抱着宝宝一起躺下,搂在怀里拍拍宝宝后背,再慢慢的松开把胳膊拿出来。

3、放的时候,妈妈还可以肚子跟宝宝身体贴的紧紧的压在宝宝身上,注意不要太用力,如果喜欢唱歌哄睡的话,妈妈还可以哼几首歌,等宝宝睡稳了再慢慢起身。

4、宝宝放下后,妈妈离开的时候,同时用小被子把宝宝裹住,就像在妈妈怀抱里一样,特别安全。

5、妈妈有时间的话,可以搂着宝宝一起睡。我家宝宝每次我搂着他陪他一起睡的话,都会比平时多睡1-2个小时,所以我不忙的时候都会陪他一起睡觉。

不管是哪种情况,宝宝太小都特别需要妈妈的呵护与耐心,等宝宝大一些很多情况都会改善的,妈妈们不要着急哦~

很大原因是宝宝的安全感,他们更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搂的紧紧的,就像在妈妈肚子一样,会特别有安全感。放的时候,妈妈还可以肚子跟宝宝身体贴的紧紧的压在宝宝身上,注意不要太用力,如果喜欢唱歌哄睡的话,妈妈还可以哼几…​​​​